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磁性玩具体积过小风险大 不合格产品被召回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03日 13:53来源于:宁波日报
分享:

磁性玩具现在受到很多小孩子的喜爱,但是许多厂家将磁性玩具越做越小,体积过小的磁性玩具容易让孩子误食,安全隐患极大。

磁性玩具体积过小风险大 不合格产品被召回

近日,经宁波检验检疫局轻工产品检测中心检测,三岁以上儿童使用的一批纸制玩具,因含有危险磁铁被判不合格。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批玩具中磁铁的含量为限值的两倍,存在安全隐患。

无独有偶,6月24日,通过欧盟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西班牙对一批来自中国的益智拼图玩具发布不合格通报,并责令企业全部召回。

与传统玩具相比,磁性玩具因为造型多变、功能新奇成为市场新宠。但玩具尺寸越做越小,磁体小型化意味着玩具被儿童意外吞食的风险剧增。强磁性的小玩具被吞咽,除了窒息外,它们还会在消化道内相互吸引,导致胃肠穿孔、梗阻等严重后果。去年,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专门就磁性玩具发布风险警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对磁性玩具采取严格的市场监管。2015年以来,欧美累计发布30余起针对磁性玩具的不合格通报,涉及磁珠积木、磁性拼图、磁性钓鱼玩具等商品。今年1月起,我国实施了新标准,新增了对磁体和磁性部件的要求,以防止其被儿童吞入而造成伤害。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我市玩具制造企业要加强设计和制造过程把关,对使用小磁体的玩具,必须保证磁体的尺寸足够大,从源头杜绝风险,同时还要在包装上加贴适用年龄段等警示标语。另外,在开发新产品时,企业最好送到有资质的专业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样品合格再批量生产。

宁波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