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木制玩具行业发展分析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17日 17: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儿童玩具市场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传统玩具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并被市场所淘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儿童玩具多以益智、电子智能玩具为主。而作为传统玩具的毛绒玩具类也逐渐向智能化演变,推陈出新,增添了更多的创意才能够在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那么身为传统玩具的儿童木制玩具的发展方向又在哪里呢?

一、儿童木制玩具行业发展现状:

优势:

木制玩具更环保,进口门槛低

木制玩具提倡“健康”、“环保”的制作理念,为孩子提供更安全绿色的儿童玩具,更好的呵护孩子健康成长。而且目前木制玩具进口时不需要取得强制性的产品认证,进口门槛较低,产品进出口更加方便。

早教机构兴起,木制益智玩具受欢迎

随着我国各省“二孩政策”的实行,各种早教机构应运而生,这些机构使用的教学用具和玩具等需求量非常大,而且多以木制玩具为主,市场前景还是可观的。

劣势:

提倡环保节能,为木制玩具生产添堵

“环保”、“节能”是多年来国家一直不变的坚持,从“退耕还林”到“限塑令”无一不体现了国家在环保事业上的决心。而木制玩具的生产需要用到大量的木材原料,同时木制玩具生产过程中需要使用的各种油漆、染料等化工原料,如果不做好相应的处理,对环境也是一大威胁。这也导致了木制玩具的生产量受限。

玩具缺乏创新,消费者热情不高

传统木制玩具无非就是积木和魔方等,现在这类玩具完全可以被塑料等其他材质取代,木制玩具市场变得非常窘迫。而且木制玩具容易出现裂痕、掉漆、褪色、发霉等问题,相比其他材质的玩具其稳定性差,在市场上很难有更多的优势,消费者热情不高。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