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重庆儿童患高血压的数据在上升 超重肥胖是主要危险因素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19日 16:58来源于:重庆晨报
分享:

来自重庆市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市高血压患病率为25.2%,这意味着每4个重庆人中就有1人患高血压。专家提醒,成人一定要小心“病从口入”。同时,重庆儿童患高血压的数据也在上升,超重肥胖是主要危险因素。

高血压祸首:小面、火锅、烧烤

小面、烧烤和火锅,可以说是不少重庆人的最爱,然而,你知道吗?这些食物正是导致高血压疾病的祸首之一。

“现在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患上高血压,究其原因,就是吃得太油腻了。”三军医大新桥医院心内科耿召华副教授说,近年来高血压患者人数在不断增多。

来自市疾控中心最近一次重庆居民健康抽样调查显示,全市高血压患病率为24.5%,其中30—39岁居民的高血压患病率达11.5%,且发病率仍在逐年增多。

高血压在重庆发病率为何如此高?耿召华认为,重庆人喜欢吃小面、火锅、烧烤等高脂肪食物,且吃得咸,这些都可能引发高血压。他解释说,人们吃进去的脂肪一般不容易消化,而是粘在血管壁上,从而减少了血液流动的空间,血管压力增大,患上高血压。加上不运动、睡得晚等不良生活习惯,更易引发高血压。

八成患者不知自己已患高血压

虽然高血压发病率高,但患者知晓率却不容乐观。据我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发现,我国的高血压患者知晓率仅为24%,也就是说近八成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

三军医大西南医院心内科副主任迟路湘说,年轻患者始终觉得高血压是老年人的“专利”,直到身体出现问题时,才发现自己已患病。

迟路湘建议,市民多吃蔬菜,每日进盐控制在2-5克以内。高血压患者饮食应限制脂肪摄入量,少吃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品、甜食等,多食新鲜蔬菜、水果、鱼、低

奶制品等。

儿童患上高血压 多半是肥胖所致

说起高血压,很多人会认为是“老年病”。而事实上,儿童高血压患病率,呈现出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

重医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吴晓云教授通过分析儿童医院近十年住院的120例高血压患儿发现,原发性高血压除了遗传及家族因素之外,大部分是由于超重、肥胖、高脂血症等因素导致。

重庆晨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