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磁性玩具严重危害儿童健康 家长在选购时一定要慎重考虑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26日 14:40来源于:宁海新闻网
分享:

近日,宁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在对部分国内销售的磁力棒玩具进行检测时发现,样品中的磁力棒小部件磁通量指数竟然达到了170 kG2mm2,超过国家标准GB 6675.2-2014标准限值3倍以上(限值为50 kG2mm2)。

国家玩具安全强制性新标准GB 6675.2-2014于2014年5月6日发布,并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替代GB 6675-2003旧版标准。该标准的重要变化之一就是新增了磁体的安全要求指标。“国际上对于含磁体玩具的限制要求,早在国家标准发布之前就已经有严格的市场监管,但国内外对于儿童吞下磁体而导致的肠穿孔或肠梗阻事故屡见不鲜。”宁海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员介绍说,儿童如果吞下一个磁体和一个铁磁性物质,如铁质或镍质物体,这些物质会透过肠壁相互吸引,从而导致肠穿孔或肠梗阻的严重伤害。

有媒体报道,2015年,苏州一位4岁女童,因误食大量磁力球导致肠梗阻,最后通过手术才得以取出。今年7月份,温州5岁男孩在玩耍过程中,误吞了积木中的5颗小磁铁,最后不得不通过手术取出。

在走访县内多家儿童玩具商店时,记者发现磁性玩具摆放相对较少。在出售的个别商店里,类型主要包括磁性飞镖、磁性钓鱼玩具、磁性笔等,外包装上大多标注有“严禁放入口中,不适合3岁及以下儿童使用”的警示语。在询问前来购买玩具的家长时,记者了解到,多数家长只注意到孩子对磁铁的吸附能力感兴趣,却未考虑到孩子误吞磁铁可能引起的危害。

更有一位销售员对记者的担心表示多余,“我没听说过,就算有,只要家长看着点就行,现在的小孩都精着呢。”而在搜索国内几家网购平台时,记者发现有好几百个磁力棒销售页面,售价在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有些店家的页面还以“强力磁性,摆脱传统积木拼搭”等强磁性作为卖点进行宣传。

“磁性玩具极易对儿童的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家长在选购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宁海检验检疫局的玩具技术人员说,购买时要选择质量好的磁力片玩具,因为磁力片通常比较大,不易被儿童放入口中。同时要认准3C标志,不要购买没有任何标志和使用说明的“三无”产品。另外,选购玩具产品一定要注意玩具包装上的适用年龄段标志,不适合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千万不能给3岁以下儿童单独玩耍,以免造成严重伤害风险。

宁海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