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玩具品牌乐高将改朝换代 全球化策略带来新机遇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10日 10:14来源于:界面
分享:

丹麦玩具制造商Lego( 乐高玩具)集团在周二宣布,即将对公司的组织结构进行调整,Jorgen Vig Knudstorp将在年底辞去CEO一职,明年或将担任集团董事长。

2003年,乐高集团曾濒临破产。2004年,公司聘用了有史以来第一位来自创始人家族Kristiansen以外的CEO-Jorgen Vig Knudstorp临危受命,他性格外向,行事甚至有些古怪(据说,他曾经唱着乐高之歌登台发布公司财报),上任伊始,便解雇了大量人浮于事的顾问,组建了研究团队,对儿童的偏好进行分析,并聘请了新的设计师。新的设计风格让乐高玩具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同时,利润率更高,更加现代化。

在Knudstorp的带领下,乐高集团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实现了快速的增长,超过了Hasbro(孩之宝,旗下主要品牌包括彩虹小马和变形金刚等),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玩具厂商。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厂商Mattel(美泰公司,芭比娃娃的母公司)的有力竞争对手。

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整个玩具行业也造成了重大打击,但是乐高集团通过与其他公司合作,获得了《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和《夺宝奇兵》等著名电影系列的授权,拓展了乐高系列玩具的多样性,并将品牌向电子游戏,电影和手机app等更丰富的商品品类延伸,成功的逆流而上,实现了持续增长。

自Knudstorp上任以来,乐高集团的销售额每年的平均增速超过15%。2015财年,集团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5%,达到358亿丹麦克朗(约合52亿美元),净利润92亿丹麦克朗,是世界上利润最高的玩具生产商。公司的员工人数也从2004年的5000人,增加到了18500人。

乐高集团由Ole Kirk Kristiansen创立于1932年,至今仍为家族私有。根据最新的《福布斯》富豪榜,家族第三代传人Kjeld Kirk Kristiansen的身家高达126亿美元,为丹麦首富,全球排名第65位。

乐高“Lego”一词是丹麦语 “leg godt”的缩写,意为“尽情玩耍”,乐高玩具始终是Kristiansen家族最主要的产业之一。集团表示,Kristiansen家族未来将会更多的参与到与乐高品牌相关的业务中。

Kjeld Kirk Kristiansen表示:“今年的增长速度有所减慢,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我们需要一点时间来对业务进行整合。”

乐高集团现任COO Briton Bali Padda将接替Jorgen Vig Knudstorp,成为下一任CEO。“Padda很擅长把握公司发展的方向。比起我来,他更加喜欢社交,并积极参与到管理中。我认为乐高集团正需要这样的领导,他一定能够做的比我更加出色。” Knudstorp说。董事会已经提名Knudstorp在明年5月接任董事长一职。

此外,集团还计划设立一个名为Lego Brand Group的分部,由Knudstorp负责管理,主要专注于发掘集团旗下品牌的长期发展潜力。创始人家族也将更多介入品牌相关业务,包括所参股的Merlin Entertainments娱乐公司 —— 杜莎夫人蜡像馆、乐高主题公园Legoland的运营商(Lego集团持有Merlin Entertainment 36%的股权),以及面向学校的 Lego Education乐高教育。

Kristiansen家族第四代掌门人-Thomas Kirk Kristiansen表示:“我们过去几年里的快速增长,以及全球化策略的发展,为乐高品牌带来了新的机遇。这也是我们成立LEGO Brand Group的原因。”

乐高品牌标志性的积木玩具未来将依然是核心产品,并将大力推动中国和印度等市场的业务。

界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