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玩具租赁可行性高 公司创业需加强竞争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15日 13:56来源于:六一实验室
分享:

玩具租赁这件事并不新鲜,但在互联网的今天,在智能玩具爆发的时代,在“共享经济”即将到来的未来,它亦焕发着新的生机,或许我们更适合叫它“玩具共享”。我们采访了“玩到家”玩具服务平台创始人孙雪峰。

分享人:孙雪峰

儿童玩具租赁可行性高 公司创业需加强竞争力

玩到家创始人,前e袋洗董事长助理,中欧国际商学院EMBA。通信工程师出身,拥有12年移动互联网产品、运营、技术管理经验,曾就职于千橡互动集团(猫扑网、人人网),参与后来被美国WPP集团收购的新锐广告公司“im2.0”的创业。

孩子玩腻昂贵玩具怎么办?玩到家尝试用“借”来解决问题

背景

玩到家线上玩具共享平台于2016年6月1日上线,微信平台上线2周积累100多名付费会员。2015年4月,分别完成了种子轮和天使轮近500万人民币融资,种子轮融资来自包括小鬼当佳创始人等个人投资者,天使轮投资方为e袋洗共享基金。公司核心团队由10人组成,包括来自人人网的技术专家,海归数据可视化专家,滴滴前客服总监,猎聘网销售总监,财新集团企业专刊负责人等。

1、当共享经济延伸到玩具共享

在美国,0~12岁的儿童有6300万,亚洲有11.1亿,相对而言,美国6300万儿童的玩具消费支出是亚洲11.1亿儿童的一倍多。根据GFK公司调研数据,我国的玩具年销售额超过500亿。

儿童玩具租赁可行性高 公司创业需加强竞争力

孩子玩腻昂贵玩具怎么办?玩到家尝试用“借”来解决问题

孙雪峰认为,玩具租赁市场会有近10亿元的规模,而且每年还在以10%的速度增长。调查显示,儿童对玩具的新鲜感只有一周,95%的玩具被孩子玩耍过后只会尘封箱底。而家长花费了大量时间挑选、比价,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因此玩具这种特殊品类更适合租而不是买。

“未来没有人需要再买玩具。”孙雪峰说,而他做出这个判断的原因是基于未来“共享经济”这个大趋势,而玩具则是他连接趋势的切入点。

看中玩具共享这个市场后,作为一个行动力极强的人,孙雪峰有着不错的搞定投资与跑动业务的能力,目前拥有近500万人民币融资的玩到家,虽然才创立几周,就已经获得了超百名用户。

而“共享经济”已经完全融入到孙雪峰创业的每一个环节,比如在创业前期,他们白天办公,晚上将办公室外的几间卧室在Airbnb上短租,实现了零房租成本。

在孙雪峰看来,共享经济体现在三个方面:资源共享,人的共享和金钱的共享。

“以Airbnb为例,出租闲置房间是资源共享,分享了住房资源,背后其实是人的分享,房东拿自己的时间做客服,甚至提供导游服务,这是房东的技能共享。同时还有资金共享,房东出资装修房屋,提高吸引力,品质必然超越同等价位的快捷酒店。”孙雪峰说,在玩具领域同样如此。

2、“玩好的,好好玩,一起玩

玩到家核心理念是”玩好的,好好玩,一起玩“三部曲。其背后也是资源共享(分享好玩具),人的共享(教你玩好玩具)和金钱的共享(大家一起分摊好玩具费用)。

玩好的

玩好玩具是玩到家秉承的绝对核心。孙雪峰说:“儿童对玩具的新鲜感一般维持不了多久,让很多家长觉得高品质的玩具性价比不高。”

玩耍是儿童的工作,那么玩具就是儿童的工具。优质的玩具给儿童带来的在创造力、专注力上的培养,是目前许多国内父母没有体验到的。

儿童玩具租赁可行性高 公司创业需加强竞争力

玩到家店铺玩具,上图左乐高编程机器人;

上图右儿童奥迪电动车;下图德国Naef积木玩具

因此玩到家坚持共享最优质的玩具。玩到家提供了乐高、费雪、Hape等国际顶级品牌的玩具提升体验,500位种子用户参与选品、反馈,易碎易损、易造成伤害、毛绒玩具和时效性强的玩具不在备选范围。

六一实验室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