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1月24日 10: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创新驱动,引领未来”南方互联网+创新论坛在广州召开,对话广东创业创新的领军企业、人物,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范本。凭借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以及“IP+”战略创新布局,奥飞娱乐斩获“2016广东互联网+升级创新领军企业”大奖,这也是奥飞今年深耕泛娱乐,取得一系列成绩的最新力证。

奥飞娱乐副总裁胡华受邀参加“互联网+升级创新圆桌论坛”,介绍了奥飞三次转型蝶变的历程,回答了与会者有关“产业+互联网、创业创新”的相关问题。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南方互联网+创新论坛现场

荣获两项殊荣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范本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向来是创新创业热土。2015年“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广东涌现出一大批开拓创新的“互联网+”创业者。此次论坛通过对话创业创新的领军人物,旨在为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范本,驱动创新发展。

据悉,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创委、南方日报社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广东地区近400位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企业创始人、CEO、高管参会,奥飞娱乐副总裁胡华受邀并参加主题对话环节。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奥飞娱乐副总裁胡华受邀发言

凭借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以及“IP+”战略创新布局,奥飞被授予了“互联网+升级创新领军企业”、“甄仕广东互联网+智库荣誉单位”两项殊荣。

这也是奥飞今年深耕泛娱乐,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又一证明。近日,奥飞在2016 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上还蝉联了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大奖。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奥飞获“2016广东互联网+升级创新领军企业”殊荣

中国最早成功实践O2O模式泛娱乐帝国呼之欲出
在圆桌论坛上,南方+首席产品官袁丁向胡华提问,奥飞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如何保持活力,又是如何一步步发展成今年的泛娱乐集团?

对此,胡总表示,其实奥飞是在中国最早成功实践O2O模式的公司之一,1996年做四驱车的时候,线上也就是通过电视台引进播放动画片,线下举办四驱车大赛,通过这种模式在全国掀起了四驱车热潮。我们依靠的是“3+1”战略,紧紧围绕内容为王、互联网化、国际化、科技化发展。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奥飞副总裁胡华(左二)分享奥飞3次转型历程

据了解,奥飞1993年创立之时,坚持做自主品牌玩具,将此视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2003年,奥飞敏锐地意识到动漫IP价值,公司转型升级“动漫+玩具”模式,率先开启产业联动变现;随着动漫产业布局日益完善,奥飞逐渐升级为动漫全产业链运营商,成为国内动漫行业龙头企业。

经过多年深耕布局,奥飞的业务触角早已超出了动漫的范围,在2013年公司开始打造以IP为核心,集动漫、玩具、婴童、游戏、授权、媒体、电影等一体的泛娱乐生态系统,成立奥飞影业、奥飞游戏,以9亿元收购了国内最大原创动漫平台“有妖气”,目标客户人群从儿童拓展至全年龄段,一个“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帝国呼之欲出。

奥飞是如何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在众行中拔得头筹,斩获大奖

现场奥飞娱乐展示灯箱

为创业者指点迷津风口下更要回归产业、产品本身
现场不少与会者都希望得到创业创新方面的经验之谈。胡总回答提问时说,创业是一个九死一生的过程,对创业者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首先是要有极大的热情,热爱你所投身的行当,抱着“短期捞一把”的想法是不可能成功的;其次是坚持,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最后是有同路人,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对于时下热门的各种“概念、风口”,胡总表示,我们所处的互联网时代,没有一个企业离得开互联网,大家只是与互联网结合的程度和方式不同,但关键还本质是要回到发展产业、打造产品上来。奥飞长期以来一直是坚持内容为王,打造超级IP、头部精品,加速业务与互联网融合。

他建议创业者,不要被概念和表面所蒙蔽,应该思考到底为客户创造了什么价值,是不是真正需要的。同时不要被资本绑架,资本是双刃剑,选择战略投资者时,要确定对方是否真的理解你的产品和价值观。
来源:奥飞娱乐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