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2016年温州成玩具出口黑马 增长近七成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15日 15:27来源于:温州新闻网
分享:

记者从温州海关了解到,2016年我市进出口总值1192.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25%;其中出口1060.4亿元,下降0.13%;进口132.4亿元,下降9.45%。

出口前十位商品中,除鞋类、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金属制品三者下降外,其余商品(机电、电子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服装、眼镜等)出口值同比均略有增长。其中,鞋类出口,虽然呈持续下降态势,但是同比2015年同期的下降10.3%到2016年下降4.3%,降幅逐步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玩具出口体量小,能量大,成为出口市场“黑马”。虽然出口值仅为3.6亿元,却以67.23%的增幅独占鳌头,成为我市出口新的增长点。海关人士分析,这与2016年8月海关总署与质检总局联合颁布的81号公告有关。该公告取消了玩具、童车、儿童用安全座椅等15项商品的出境检验检疫监管要求,令我市玩具出口在去年9至12月实现了迅猛增长。

在进口市场方面,市民喜爱的时尚消费品进口迅猛增长,但酒类进口出现下滑。服装及衣着附件进口呈现出103.3%的增长态势。美容化妆品等消费品,虽然进口总量不大,但是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酒类进口小幅下滑,全年啤酒、葡萄酒分别下降0.07%和0.92%。

受冰雹等灾害频发影响,2016年全球葡萄大幅减产,全球葡萄酒总产量创20年以来的最低记录。各大产区的减产可能推高2017年葡萄酒价格。受关税优惠的带动,澳大利亚、智利等“新世界”地区的葡萄酒进口量增长明显。2017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迎来第三次降税,自澳大利亚进口瓶装葡萄酒关税降到5.6%,并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逐渐降至0%,澳大利亚葡萄酒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大。

温州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