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奶爸也有产后抑郁症 奶爸产后抑郁症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6月18日 11:09来源于:康Q母婴网
分享:

提到产后抑郁症我们潜意识里都会认为这是新妈妈易患的心理疾病,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产后抑郁症真的不是新妈妈的专属疾病,新爸爸也有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相信很多人要说"新妈妈由于产后缺乏营养及角色转换等带来身心不适所以会有产后抑郁,新爸爸为什么也会有产后抑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爸爸为何也会患产后抑郁症,都有哪些表现吧。

奶爸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1、家里突然多了一人,会有些激动兴奋过分。所谓乐极生悲。

2、你的家人对你没有你想要的那样如意了,所以你的心和他们拉开了距离。你被冷落了,你就觉得没有感情了。

3、因为孩子妻子需要照顾加上还要上班睡眠不够、心烦意乱。

4、孩子的哭闹没有了以你为需要的环境。不旦小宝宝把你的焦点给挣了去,而且也把原本属于你的安静的环境给破坏了。

5、没有处理夫妻间的关系,因为妻子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孩子身上,造成心理落差。

奶爸患抑郁症的表现

1、情绪低落。这是产后抑郁最明显的改变,平时比较开朗或者很幽默的人,很喜欢忙前忙后的人,突然变得情绪很低落,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而且通常是以"早晨重晚上轻"为特点;

2、记忆力明显下降。以前能够记住的事情好像记不住了,有些事情说了几遍也记不住。而且思维也变得缓慢,感觉大脑有些迟钝。

3、喜欢自己独处。以前是很活跃的人,也很喜欢运动和参加各种活动,可是突然什么运动也不做了,而且,对于各种社交活动都不感兴趣,更多的时候喜欢自己在屋里独处,不愿意有人打扰。

4、经常会感觉到焦虑、不踏实感。这样的男人多半会出现感觉自己是多余的,什么忙也帮不上,妻子会不会很看不上自己,自己会不会给这个家庭带来负担。

5、睡眠障碍。这是产后抑郁最常见的症状,平时不失眠,结果近期出现失眠的情况,平常睡觉都会起的很晚,但是突然很早就起来了,睡不着。

6、出现一些亚健康的症状。胸闷、气短、胃肠不适,甚至便秘等。

赶走抑郁有绝招

1、症状较轻者--自我调节。由于男性产后抑郁症主要是自我压抑而引起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适后很多男性可以不药自愈。男性要注意不要自责,要积极的寻求帮助,多和朋友聚会,和朋友交流宝宝抚养心得,多了解宝宝成长的趣事,这样可以尽快的从抑郁中走出来。

2、症状较重者--中药调理。但如果因为情绪低落、睡眠不好,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受到影响时,可适当吃些舒肝、理气、活血的中药进行调理。

3、症状严重者--心理咨询+药物。如果男性产后抑郁症比较严重,自身性格比较格内向、脆弱、不成熟的话,亲友要注意密切关注并帮他疏导不良情绪,必要时应向心理医生寻求帮助。

4、症状之前--有效预防。其实对抗产后抑郁应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做好预防工作。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同时找到合理的宣泄方式,将内心的烦闷发泄出去。不断完善自我,树立足够的信心,能够照顾好妻儿,即使遇到困难也不要失去信心。
小编有话说:新妈妈是新爸爸产后抑郁症最好的治疗师。坏情绪是会传染的,所以新妈妈产后要注意自身情绪调节,并尽量多注意新爸爸情绪状况,给予新爸爸一定的关心与慰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哦!

康Q母婴网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