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江苏省质监局检出宜家一款网红小熊毛绒玩具存在质量安全问题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8日 17:37来源于:大众网
分享:

毛绒玩具作为宝宝们的最爱,但是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一直存在着。这不,江苏质监局9月14日发布抽检报告,宜家一款网红小熊等毛绒玩具不合格。

据悉,江苏省质监局委托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毛绒玩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49批次产品,合格41批次。据介绍,此次对毛绒玩具监督检验的易燃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项目均为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识和使用说明、机械与物理性能。

专家解释,在玩具标识和使用说明中最重要的有以下两点:一是适用“年龄范围”,不同年龄段的玩具,安全要求不同,如适合3岁以上儿童的玩具可能不适合3岁以下儿童玩,这主要从儿童智力发育与安全因素两方面考虑。二是“安全警示”,这是避免儿童误用或在适用过程中疏忽容易造成危险的重要指示,所以对“警示”“注意”及内容均有字体要求,目的要醒目,便于消费者看清,有效起到“警示”的作用。如果玩具产品中存在未标明警示说明、警示字体小于四号黑体、警示内容字体小于五号黑体等情况,就无法有效起到“警示”的作用。抽检中,宜家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的费布勒比约毛绒玩具等就不符合规定。

大众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