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如何消除妊娠纹重塑美丽辣妈 消除妊娠纹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9日 16:37来源于:搜狐
分享:

现在很多妈妈都在担心,生完孩子会有难看的妊娠纹出现,对于爱美的妈妈来说这是绝对不允许的。那如何消除妊娠纹重塑美丽辣妈以及消除妊娠纹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什么是妊娠纹

许多女性在生育完成后都成产生妊娠纹,那妊娠纹究竟是什么呢?贝宝莱母婴帮各位爱美的辣妈认识一下。

妊娠纹是在孕妇怀孕期间为了适应胎宝宝的生长需求,肚皮会迅速增大使的皮肤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腹壁皮肤,然后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即妊娠纹。妊娠纹因人而异,控制体重,均衡营养,皮肤保养可有效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怎么消除

一般来说,若妊辰纹已形成比较久的话,会呈现出珍珠白色,用手指在纹的凹陷处轻捏多次后,仍无半点红血色显现,这就表示深层的真皮疤痕组织已然形成并定型,护理的成效仅能由增加表皮弹性紧致度着手,妊娠纹消退度较低。跟随贝宝莱母婴一起来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妊娠纹的吧!

1、早晨可以趁宝宝还没醒的时候,出门晨跑或者用家用的跑步机进行跑步。跑步的过程可以充分锻炼臀部及大腿,淡化相关部位的妊娠纹。也可以仰面平躺在地板上,腿部弯曲,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尽可能向上抬起你的臀部,收缩臀部肌肉。举起臀部并保持3秒钟,然后缓缓放下。此组动作重复15次,每周练习3次,4周以后你的臀部将明显紧致,妊娠纹亦会有所减轻。

2、产后妈妈最好的营养摄入方式是少吃多餐,注重饮食均衡,避免吃大量脂肪含量和热量过高的食物。饮食方面应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尽量少吃太油、甜食和太咸的食物,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不吸烟,少饮酒。少吃刺激性过强、甜腻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另外可以多吃一些猪蹄、蹄筋等富含丰富胶原蛋白质的食物。黄豆中所含的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增加皮肤弹性,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也可以多吃点。

3、多喝水,尤其是早晨起床以后,加速肠道蠕动,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废物的排出,可以将局部脂肪转化为肌肉,让皮肤紧实一点。

4、使用市面上出售的有消除妊娠纹功效的孕妇化妆品,但这些产品最好能在妊娠纹未出现前使用,那预防的功效可达百份之九十,但若斑纹出现了才用,基本上已丧失消灭妊娠纹之效,顶多能使斑纹色素淡化而已。

妊娠纹骚痒

有些妈妈的妊娠纹会出现瘙痒,导致夜晚失眠。妊娠纹痒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妈妈的妊娠纹痒是指妊娠纹上出现的红色小块凸起非常痒。如果产生妊娠纹痒,那很可能是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病,又叫“妊娠多形性皮疹”。这种疹子也许还会从长妊娠纹的地方扩展到像大腿、乳房、胳膊之类的其他部位,因为这种疹子通常在女性体重增长最快时出现,所以似乎是由皮肤拉伸所引起。

通常妊娠纹痒的症状1周左右就会好转,不过,可能要等到宝宝出生后才能彻底消失。虽然妊娠纹痒对你和宝宝都不会产生危害,但你还是需要去看医生,因为如果是其他一些与妊娠相关的瘙痒,就需要治疗。

消除妊娠纹注意事项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相信为了对抗妊娠纹,爱漂亮的各位辣妈肯定愿意付出多一点的努力,以防止妊娠纹上身。妊娠纹一经出现,就无法自然消褪。统计数据表明会有70%~90%的孕妇产生妊娠纹,但如果加强产前保养,则可以大大减少妊娠纹产生的机率,至少可以把妊娠纹的影响程度减到最小。做好预防工作至关重要,具体预防方法:

1、严格控制体重

在怀孕期间,因为考虑到给胎儿输送足够的养分,孕妈咪们都会嘴馋,造成了自身体重的增加。其实,体重增加就是促成妊娠纹生长的危险信号之一。

一般说来,孕妈咪从怀孕到分娩,体重增加12.5公斤是最理想的,而且体重的增加应该是渐进式的。但是现实中,由于大家都重视孕妈咪的营养摄取,导致体重超标的孕妈咪满街都是。过多脂肪的摄取,不但会囤积在体内,造成产后瘦身的困难,也会在短时间内绷出妊娠纹来!所以,孕妈咪们吃东西要注意适可而止,哪怕是水果也一样。控制体重可以有效避免脂肪堆积造成的妊娠纹生成。

2、均衡摄取营养

在怀孕期间,孕妈咪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食品,应摄取均衡的营养, 否则一旦摄取过量,就会转变成油脂或脂肪,导致体重增长过多。由于胶原纤维本身是蛋白质所构成,所以可以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

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可以改善皮肤的肤质,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妊娠纹的生成。

3、合理选择托腹带及文胸。

4、淋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以用微凉于体温的水冲洗腹部,并轻轻按摩腹部皮肤,从而增强皮肤弹性

注意以上几点,做过快乐美妈,还自己一个光洁的小腹。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