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群兴玩具明确业务升级转型方案 将聚焦玩具产业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11日 13:58来源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分享:

群兴玩具1月10号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当天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公司业务升级转型,确立双主业发展模式的议案》,议案明确了公司玩具业务升级转型方案。

群兴玩具表示,与其他玩具制造业上市公司业务升级转型的方式不同,公司坚定看好国家二胎政策调整和家庭消费升级带来的婴童市场机遇,公司业务升级转型将聚焦玩具产业,开始由玩具生产经营转变为玩具渠道经营,放弃原有低端玩具制造业,通过B2B+O2O玩具渠道电商系统、B2B2C+O2O+ECO电商客户生态系统两个阶段的梯次推进、分步实施,最终完成公司业务的升级转型。

群兴玩具明确业务升级转型方案   将聚焦玩具产业

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外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深挖内需将成为国内市场的亮点。数据显示,中国正迎来建国以来第四次婴儿潮,叠加2016年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在全面开放的4-5年间,我国将新增新生儿9100万一1.06亿人。政策+人口红利将利好国内玩具行业。

为此,群兴玩具已制定涵盖两个阶段的转型路线图。第一阶段,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使用公司15万平方米厂房建立玩具生产商线下展示体验实体店,建立线上玩具采购交易电商平台,建成国内玩具生产企业数量最多、玩具品种最全的实体商场和专业电商平台;公司使用厂房建立创客园、创业园,为高校学生、玩具创业团队、玩具研发技术人员提供研发创业与技术实践的平台。

公司预计,该项目完称后将实现线上注册玩具生产商1万家、玩具采购商及贸易服务代理商1万家,预计电商平台玩具采购流水额达到每年210亿元到280亿元,占全国玩具内外销总额的10%到15%,预计运营后第一年亏损1000万,第二年实现盈利1500万元,第三年实现盈利3000万元。

群兴玩具明确业务升级转型方案   将聚焦玩具产业

在第一阶段推进顺利的基础上,公司将力争在较长期限内形成完善的B2B2C+O2O+ECO电商客户生态系统。

不过公司也透露,由于电商发展存在周期长、投资大、竞争强等特点,为了平衡转型风险,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将积极拓展第二主业,在能源、环保、军工、基建、数据、互联网等领域寻求商业模式更加清晰、发展方向更加稳定、盈利趋势更加明显的投资机会和资产收购机会,争取实现“双引擎”业绩驱动、“双主业”持续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