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美国玩具巨头美泰欲下注中国玩具市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9日 14:56来源于:第一财经
分享:

虽然芭比已经拥有近60年历史,但在美泰仍然认为这个IP可以通过不断创新来吸引到新时代的消费者,而中国市场如今正在成为这家公司想要押注的地方。

“芭比是我们引进中国的第一个美泰旗下的品牌。我们当时产品刚刚引进到中国,但是芭比品牌的知名度在中国不低,很多人都知道。”美国玩具制造商美泰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峻枫回忆起自己15年前进入公司发现当时在中国的芭比就已经拥有大量粉丝。

这家美国玩具制造商日前为公司旗下最知名也是最经典的IP芭比娃娃在上海东方明珠做了一次亮点活动。

虽然芭比已经拥有近60年历史,但在美泰仍然认为这个IP可以通过不断创新来吸引到新时代的消费者,而中国市场如今正在成为这家公司想要押注的地方。

美国玩具巨头美泰:中国值得“下大赌注”

在中国下大赌注

广东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2016年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2015年国内玩具的零售市场规模是650亿元人民币,近年来中国玩具市场增幅大约在10-15%。目前,我国14岁以下儿童有2.22亿人,预计二孩政策实施后每年新增婴儿2000万,未来两三年后的国内玩具市场的增速将加快。

咨询机构尼尔森此前的一份统计也显示,中国是仅次于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玩具消费国,但如果以人均消费金额计算,则中国仅为美国的十分之一、日本的十二分之一。

美泰意识到了这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实以及中国经济不断地增长,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放慢中国的脚步,相反我们会把中国看成是我们要下大赌注的市场。”美泰公司亚太区总裁Peter Broegger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期望通塑造芭比娃娃的多样性,制造出不同拥有不同职业的芭比娃娃来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我们在中国已经有着非常庞大的芭比粉丝的基础,我们将会进一步地去开发新的内容,来满足中国的芭比粉丝的需求。现在芭比在中国的接受程度是非常高的,有超过100亿的浏览。我们在中国的粉丝基础是非常雄厚的。”

Peter Broegger补充道,美泰目前在中国有五个主力品牌,芭比只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还有Fisher-Price(费雪)、Hot Wheels(风火轮)、Mega bloks(美高积木)以及托马斯&朋友。“在中国,我们的市场推广的重点就是打造这五个主力品牌。除此之外我们在娱乐产品方面,比如说Octonauts(海底小纵队)、Boodies(宝迪)也在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

在数字化方面,这家公司在2017年也会有大的变化。就在今年2月,前谷歌美洲总裁 Margaret Georgiadis走马上任,担任美泰全球的CEO。华尔街的分析师们认为她将会给美泰带来变化。投资银行 Piper Jaffray 的分析师 Stephanie Wissink 表示:“在公司架构和目标方面的新鲜视角以及女性的领导,这的确会带来让美泰在经营模式上出现巨大的现代化的可能性。”

记者注意到,这位女性CEO上任不久就宣布了和中国阿里巴巴的战略性合作,目标是利用阿里巴巴的数据和其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实现美泰在价值 70 亿美元的中国玩具市场的扩张。Georgiadis 指出,中国的玩具市场比较零碎,因此发展的潜能很大。

竞争对手强劲

在全球,国际玩具巨头们的座次排名在过去半个世纪中几乎纹丝不动。创立于1959年的芭比曾让美泰公司一度稳坐玩具行业里的头把交易。排名第二的则是拥有变形记刚的孩之宝公司(Hasbor)。不过,这个名词在过去两年里发生了,丹麦的乐高逐渐迎头赶上,超越了两家美国玩具巨头,成为了这个行业的老大。

所以,对现在的美泰来说,挖掘中国市场的潜能变得无比重要。但中国市场的争夺也许会是一场“艰苦卓越”的战争。

结婚三年的谢蕾一直在备孕准备做母亲。对于记者提出如果未来要为孩子选择什么样的玩具这样的问题时,她思考后觉得,首先要看生下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如果是女孩,那么当然,诸如芭比这样的洋娃娃也许会是一个好的选择。但如果是个男孩,“我应该会选择乐高这样的玩具,这个更加能够开发大脑智力不是么?”

对于大多数中国父母来说,“寓教于乐”的乐高显然比芭比娃娃这样的“纯”玩具更加吸引他们。与乐高相关的培训班如雨后春笋一样在一二线城市冒出来,虽然教育课程不便宜,但中国父母还是热衷于此。

在乐高公布 2016 年财报后,公司CEO Bali Padda 曾在一次访谈中提到中国的销售增速超过了 25%。这家公司2016年在浙江嘉兴建立了中国第一家工厂,以满足中国消费者激增的需求。

“首先全世界的消费者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所有的父母都希望给他们的孩子提供最好的玩具。” Peter Broegger回应称,中国的家长和西方家长的区别是中国家长更注重这些玩具给自己的小孩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机会、教育机会。这样的话他们选择玩具的时候就会更多注重玩具的教育意义和功能性。

他强调为了吸引中国消费者,美泰也做努力,公司一直都在持续不断地开发出适合本土需求的产品。“今年我们还将推出其他新的IP,和中国公司一起推出的IP。我们现在才刚刚起步。” Peter Broegger提到的本土IP和优扬(天津)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制作了的动漫作品。据悉,这个产品只有在中国市场才有的,在其他市场是没有的。在其它的欧洲市场也是相同的情况,公司会有些针对不同市场的的独特产品。

“本土设计的品牌发展的速度要比我们这些核心品牌更加快。所以说我们的策略是几年前刚刚开始试水,但是现在已经完全融合到了我们整体的经营战略当中,不管在亚太还是在中国市场上成效都颇丰。” Peter Broegger表示,“也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上面每年都能够保持两位数增长非常重要的动力。”

第一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