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指尖陀螺火爆 电商大咖称其为最热卖玩具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2日 09:28来源于:消费日报网
分享:

知道指尖陀螺吗?如果你不是EDC(即EveryDayCarry,指每天都要携带在身边的物品)圈里的人,也不是着迷于视频直播的“95后”,可能不知道它是什么玩艺。它是专业研究玩具的生产者和销售者当下最关注的产品,有数据表明,指尖陀螺自有其魔力,影响力正在蔓延。

电商大咖称其为最热卖玩具

对于指尖陀螺,记者原先只是听说过,并没有予以太多的关注,毕竟,这个小玩艺几年前就有了。然而,近日玩具行业一次重要的会议上,电商大咖将其称为“当前最热卖的玩具”。

4月8日至10日,第29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与第8届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举办。在此得着重谈到开展首日举办的一场同期会议——2017玩具业大数据暨跨境电商峰会,活动由广东省玩具协会、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广州力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中外玩具全媒体中心联手承办,主办方邀请了八位玩具业、权威调查机构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大咖登台演讲,分享的内容对下一阶段的产销计划很有指导意义。

其中,电商巨头亚马逊对热销玩具排行及爆款单品的成因分析很受关注,亚马逊全球开店业务拓展经理张浩就亚马逊的热销玩具进行了点评分析,他指出当前最热卖的玩具是手指陀螺,国内外都非常火爆,原因之一是这款产品能够提高使用者的专注力,备受家长关注。

替代转笔 让人专注还是分心?

记者对指尖陀螺最初的了解来自于中小学生群体。

某中学一位班主任曾对记者讲:“让孩子们专下心来真难,即使是坐在课堂上,手里也闲不住,以前是玩儿转笔,现在好多孩子弄个陀螺转。”据悉,现在,这所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中学为禁止课堂上摆弄转笔和陀螺,上课玩儿便会被没收。

老师眼里的指尖陀螺与该产品对功能的宣传大相径庭。

有用户称,焦躁时捏着陀螺,注意力就会集中到旋转的陀螺上,他们会停止抖腿、来回踱步甚至摔盘子砸碗,安静的像一只小猫。还有一个玩家称,“当你盯着它旋转的时候,仿佛时间静止,你被它带入了另一个时空,身边发生的一切都没法影响你了。”

从指尖陀螺英文名来看也很有意思——fidgetspinner,中文直译“烦躁者”,据说,这个命名有心理学依据,可以给用户提供具有镇静的效果,可以缓解多动症、强迫症、焦虑、创伤后应激障碍,让人冥想和打发无聊。

不管是否为解压,这个产品在学生中的传染力相当强劲,几乎已到人人皆知的地步,其价格的一路走低,让它成了不少孩子的心头想。

电商大咖称其受到“家长关注”,是因为“能提高使用者的专注力”,从理论上看,会有些功能,但许多家长也像反对孩子耍转笔一样,觉得玩儿这个纯粹是“手欠”。

学生们的焦虑感到底有多大没有确切的统计,但指尖陀螺一定是有着浓厚的时代色彩。

来看看销售数据

张浩所得出的结论基于亚马逊的销售榜、飙升榜和新品榜,人们可以看到,指尖陀螺都榜上有名,热度颇高,近期比较受大众欢迎。

以销售数据来看指尖陀螺的热度应该比较客观。

指尖陀螺在阿里巴巴所显示的价格最低为1.4元,最高为223元,多数的价格在10—30元区间,销量最高的成交额30天82.63万元,单价为16元。

此款产品在淘宝网所显示的的价格区间是5—308元;销量最多的店铺,销量为7637件,单价78元。

在外销价格方面,指尖陀螺在“中国制造网”上所显示的价格最低为0.98美元,最高为100美元,多数的价格在2—5美元区间;此款产品在阿里巴巴所显示的价格最低为0.8美元,最高为13美元,多数的价格在2—5美元区间;在沃尔玛购物网站上,指尖陀螺的价格区间是7—40美元,大多售价集中在13美元上下。

此外,专门卖新奇小玩意儿的网站fancy.com(有中文译作“泛为”)上的价格区间是25—145美元,大多售价集中在79美元上下。跨境电商移动端平台Wish上,此款产品售价区间为1—48美元,大多售价集中在8美元上下,据该网站显示,甚至有客户花上千美元买了这款产品。

从价格上可见,指尖陀螺“丰俭由人”。这是咋回事呢?下面分别从它的两大消费群体去找答案。

EDC圈时尚玩物

指尖陀螺已成为EDC圈时下最火的手中玩物。EDC即EveryDayCarry,指每天都要携带在身边的物品。

在EDC圈里,随身携带精美的小物品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圈外人所难理解的。

指尖陀螺就是2016年在社交网站上火起来的一个EDC玩具,它的带头人是被国内玩家誉指尖陀螺为“鼻祖”的Torqbar(MD工程公司)。Torqbar公司的指尖陀螺价格比以前便宜,加上手工制作,周期长、数量少。后经过工作室的活动推广,令其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由于追捧者众,从2016年8月份开始,Torqbar便不再接受当年的订单。与此同时,专注于漫威周边EDC的MW公司metalWorn,研发了自己圆形指尖陀螺(有爱好者称之为“风火轮”),俄罗斯CKF,voso,zerofeud等各种手工设计师的陀螺都加入进来。

每个品牌都有每个品牌的特点,由于这些品牌手工制作,用材讲究,不仅仅受到EDC玩家喜爱,刀友、收藏者均有参与进来。

在国外,制作这类产品的都是个人手工刀匠或者设计师,每设计一个产品需要用大量时间设计、打磨、安装,且每批的数量也非常少,一般为15—30个,物以稀为贵也许就是这个道理。

作为手中的把玩之物,一个手工限量版陀螺已经比盘核桃、搓珠子显得更有逼格,具有时代感的指尖陀螺,正碾过那些传统玩物。

消费日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