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给宝宝穿错鞋的危害 如何为宝宝选双好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6日 13: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学步过程中出现的许多问题,其实与遗传关系是很小的,除了可能是由于缺钙等营养问题导致的外,最大的根源是鞋不合适。大大小小总结来看,鞋没穿对,引起的问题可真不少。

NO1影响踝关节、脊椎的发育

宝宝的脚底分布着许多纤细的血管和神经,这些经络连接着身体各处,不合适的鞋子会干扰脚底发育甚至会影响到踝关节、脊椎的发育。长时间如此,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NO2干扰正常走路

如果宝宝的鞋子大小不合适,或者太重,会导致宝宝走路姿势不正常,间接引起宝宝长大后形成扁平足或者O型腿、X型腿等。

NO3足弓发育受阻

婴儿的足弓随着营养的摄取和年龄的成长而发育,鞋子不合适会无法缓冲走路产生的震动,使宝宝在在走路的时候不方便,长期这样会导致宝宝的足弓骨骼发育变形。

NO4脚部皮肤受损

宝宝的脚骨大都是正在钙化的软骨,骨组织的弹性大,易变形,脚的表皮角化层也薄,肌肉水分多,很容易因损伤而感染。过小或过硬的不合适的鞋,会摩擦宝宝的小脚丫,使皮肤肌肉损伤。

如何为宝宝选双好鞋

穿不对鞋会给宝宝造成辣么多健康问题,妈妈们是不是被吓到了?没关系,如果给宝宝买鞋时宝宝没在身边不能亲自试穿,那么做好选鞋前最关键的一步——给宝宝量脚,你就成功了一半。

测量方法

1、先准备一盆温水,报纸或牛皮纸一张,长尺一把及笔一只。

2、纸张铺好,将沾湿的宝宝双脚在纸上放平,宝宝最好也直立,尽量不要前后左右移动。

3、在沾湿的纸张上用长尺量测脚印,量测位置为脚跟至最长脚趾的位置。用笔将脚跟和最长脚趾的位置画横线,再将两横线用垂直线连接,记住不要歪斜或偏移直线部份而造成尺寸错误哦。

4、量出的两横线之间的垂直线就是宝宝的脚长啦,但是儿童要多增加1.5~2公分(约1食趾宽)的长度才是宝宝最适合的穿鞋尺寸。

小贴士

1、记得使用更加精确的欧规量脚器,宝宝后跟往后靠齐,一定要以最长的趾头为准来量脚长哟。

2、另外宝宝的前足趾型、脚掌肥度、前掌宽度等也是妈妈们买鞋要考虑的因素,量脚长的时候最好也相应留意下,大概的胖瘦大小可以记下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