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如何通过精益生产+供应链管理,让传统企业飞起来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5月24日 10:37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受多重因素影响,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市场利润空间一再被挤压,如何在保持业务正常发展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盈利能力、快速扩大市场份额,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迫切需求。通过“精益生产+供应链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打造企业竞争优势,让传统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能轻装上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东莞:播精细化管理的种,收精益生产的果

如何透过有限资源达到最大的产出?生产管理中的精益化管理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刚刚经历了一场精益生产课程培训的东莞及周边地区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精英们对此都深有体会。

包括东莞贯新、东莞智乐堡、百利佳、恒丰电子等在内的近70位东莞当地及周边地区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2017 CTJPA精英学院“精益生产”课程的培训。此次培训活动是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开展的,东莞市商务局黄朝东副局长、东莞检验检疫局刘耀先副科长、东莞市商务局郭志伟副主任科员等领导莅临现场。

培训由中国精益生产创始人之一的孙亚彬老师主讲,通过学习,企业家们不仅学到了更多关于精益生产的实用知识,更认识到了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回去以后如何进行改善都有了初步的打算。

以下是部分企业反馈:

东莞市智乐堡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谭植富

此次学习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发现,企业在产品设计、生产成本及物料流通等方面都有改善空间。回去之后准备先制定工作计划和方案,组织生产管理层培训学习,然后再实施,预计三个月会完成一个项目的改善。希望以后还能参加培训,尤其想了解玩具的最新国际标准,以及学习生产流程的优化方面的内容。

东莞市永奇玩具科技有限公司营运总监何明龙

收获最大的是精益生产,减少生产浪费,平衡生产效率。“能不干的坚决不干,非干不可的巧妙地干”。认识到,设计要通用件的点数比例高,拉动看板去排生产。公司目前有很大改善空间,特别是新品测试爆款还是死款。回去之后会将所学的知识,传达到公司的设计工程及生产部门的各个部,预计用三个月时间完成第一个改善,减少浪费,平衡生产效率。下次希望学到:自主品牌的建立及产品运营渠道的建立。

恒丰电子塑胶(深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黄建文

通过这次学习,重新认识了成本的核算,对生产工时的标准工时合理性、产品上机或上线的切换准备工作及时间的合理性、产能周期规划以及采购周期的压缩性等内容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将把学到的理论结合本公司今年开始推行部分自动化机器及夹具应用到实际生产中,相信用半年时间会有10%-20%的效益提升。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参加培训,期待听到更多关于精益生产的内容。

供应链优化是企业管理的核心之一,不管是在经济发展的哪个阶段,都是需要精心修炼的内功。对于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来说,低成本竞争优势正在快速减弱,新的竞争优势尚未形成。利用供应链优化打造企业竞争优势成为许多企业向内求的重要举措。

宁波:供应链优化打造企业竞争力

在浙江宁波,就有这样一群来自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企业家们,他们汇聚一堂,踌躇满志,专注在供应链优化相关知识的学习上,为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积极蓄能。

他们是来自宁波妈咪宝、麦克英孚、怡人玩具、恒兴玩具等企业的近60位精英,参加了2017 CTJPA精英学院“供应链管理”课程的培训。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产业办虞伟民副主任等领导莅临培训现场。

在物流采购供应链实战管理专家申明江老师的带领下,企业精英们通过案例教学、小组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对供应链管理理念的精髓和在实践中的运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对企业自身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课程结束后,将立刻在企业中开展实践,将运用供应链管理的知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继而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以下是部分企业反馈:

麦克英孚(宁波)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营运总监许勇锋

通过本次学习,对供应链管理的思路、理论有了一个相对系统的梳理,对大部分日常已经在做的工作有了理论的指导,具体实践工作的有效性得以提高。回到公司后,将组织与供应链相关的各模块,从销售到采购整个供应链关键人员进行学习,大家建立统一的思想和认识,为提高整个供应链质量、成本、效率共同努力。

宁波爱乐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义忠

通过学习,重新认识了供应链的重要性,明确如何去利用相应的工具去解决相应的问题,并对企业内部出现的类似问题有据可依。课程结束后,将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协商,共同参与制定相关执行方案,预计要半年时间,会有一定的改善效果。下次还想参加学习,希望听到市场营销中市场推广与运营的内容。

慈溪市福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强

学习收获:对供应链及其管理有了系统的认识。可以用来分析企业自身问题,对号入座,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也较强。与企业已经在做的改善既有相同之处,又有点睛之笔,更在方法论上以及系统展开工作时,给出了具体实操路线。回去之后,首先还是应该消化吸收所学知识。先要给自己企业把脉,基础分析工作先做扎实,拿出企业目前的问题,先分解它们,定义之,然后尝试新方法。

永嘉:掘金供应链,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作为中国教玩具主要产区,浙江永嘉的玩企们对于供应链优化的需求极为迫切。近年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人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企业的利润率一直在低位徘徊。而供应链优化被认为是企业降本增效的利器,不仅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成本,更能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将为玩具行业的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日前,来自凯奇集团、奇特乐集团、育才控股集团、浙江巧巧教育科技等企业的近5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2017 CTJPA精英学院“供应链管理”课程的培训。此次培训还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永嘉县桥下镇人民政府唐红专镇长莅临培训现场。

企业家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讨论与交流,大家都认为供应链管理和优化对于企业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很高的实用价值。

以下是部分企业反馈:

永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立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常义

教玩具企业的员工人数达到100人,就需要进行供应链管理和精益生产,这个课程对于企业引导非常有帮助。

温州优嘉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海潮

供应链管理的课程对我们非常有帮助,通过老师讲解,认识到了公司在库存等方面存在的浪费。课程结束后,我们计划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找到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运用到公司其他方面。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