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宝宝玩具如何选 玩具选择的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06日 13:35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概要:三岁以上的孩子已经具备一些自我保护的能力,所以玩具的选择范围比较大,但是对于三岁以下的孩子,在玩具的选择上,家长要格外注意材质、大小等问题。

玩具选择的注意事项

1.毛绒类玩具:如果孩子是敏感体质,要注意慎选毛绒玩具,以防细绒毛让孩子过敏。

2. 带有线、绳、花边、网、链等部件的玩具可能会缠绕住宝宝的手脚。

3.小零件:玩具上松动的零件,毛绒玩具上未粘牢的眼睛、鼻子,玩具上掉落的纽扣,汽车上的轮子等,这些小零件都有可能被孩子误食,造成窒息。

那么如何给孩子选择合适的玩具

0-6个月:钢琴健身架

6个月以下的孩子行动能力较弱,钢琴健身架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不错的玩具,架子上挂的小玩具可以锻炼他们的视力,防止偏头。触碰到钢琴所奏响的音乐、诗句、英语可以提前锻炼他们的耳朵,为以后的语言能力奠定良好基础。

7-23个月:医用级硅胶玩具

出牙的孩子看见什么啃什么,所以玩具一定不要选毛绒类或者体态娇小的,以防误食。可以给孩子买一些医用级硅胶小玩具。比如会唱歌的硅胶小熊、可以陪着睡觉的硅胶娃娃。木质玩具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一定要注意:最好是实木玩具,以防里面的化学合成胶会危害宝宝的健康。

24-36个月:多元化玩具

2-3岁的孩子玩的玩具就可以慢慢增多了,如果孩子跟大人分床睡,家长可以准备一只短毛的毛绒类玩具陪他们睡觉。小木马、摇摇车一类的玩具也可以提上日程。周末的时候家长还可以陪孩子一起玩拼图、画画、演奏儿童小乐器,锻炼孩子多方面的才能。

总之一句话,选择玩具一定要观察孩子年龄阶段的特点,好玩为其次,安全最重要。当然了再好玩的玩具都比不上爸爸妈妈的陪伴,所以只要有空,家长就带上自己的宝宝,一起去探索这个世界的奇妙吧!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