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2017年暑期儿童意外伤害:暴力玩具(黑)榜上有名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6日 15:48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2017年暑期到现在殊不知有多少意外发生。暑期是意外伤害的高发时段。有统计显示,意外伤害已经是导致儿童死亡排名第一的原因。下面,罗列了几类易发生的儿童意外伤害情况,一起来看看!

1、车祸。浙大儿院每天都会有一二十个因车祸受伤的孩子,其中有四五个严重的需要住院治疗。且大多数车祸都是自行车、电动车之间相撞造成的。夏天大家都穿短衣短裤,皮肤裸露在外。而非机动车发生的车祸,孩子没有阻挡或保护,很容易受伤。

2、运动意外伤害。指的是因为跑步、打球、滑滑板等运动而发生的伤害,多为骨折、扭伤等,年龄多在五六周岁以上。

3、高处坠落、跌落。粗略估计急诊每年要接收一二百名此类意外受伤的孩子。这类事故都有个共同点,如果是从楼上坠落的,一般都是家里人临时走开,然后孩子掉了下来。建议家长不要让小孩一个人在家,也可以把家里环境改造一下,比如撤走窗台边的桌椅,给窗户加把锁;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有台阶的地方都要有足够的亮度;台阶至少要有扶手。

4、烫伤。这些意外容易发生在2-3周岁的孩子身上,因家长看管不当被开水烫伤。孩子被烫伤后,需冷水冲至少15分钟以上,切勿在伤口上涂抹任何物品,牙膏、酱油都不可以。

5、溺水。一般发生在城郊、乡下,有池塘、水库等处。由于抢救时间的问题,一般都是就近医治。

6、误食、夹伤、戳伤、割伤等意外伤害。这些意外伤害是每个季节都发生的。孩子年幼,还需要家长随时提供照顾,不要存侥幸心理。

7、暴力玩具。暴力玩具日渐成为一个不可小觑的伤害因素。例如,仿真飞镖、仿真气枪等等。因此,暑期除了要做好防火防电、防止坠楼和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之外,还应该尽量让孩子远离暴力玩具或危险玩具。同时,也请不要花钱给孩子购买暴力玩具或危险玩具。

另外,在儿童危险玩具方面,我们要特别注意王者荣耀、仿真(枪)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整蛊玩具、钥匙扣、激光笔、娃娃玩具、塑胶玩具等等。据了解,在美国消费者监督组织公布的“2017年夏季十大有危害玩具”清单中,“指尖陀螺”名列榜首,时下风靡的平衡车也列入其中。

想让宝宝健健康康的,那以上的种种伤害妈妈们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喔~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