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苏州质监 6类儿童玩具暗藏安全隐患 宝宝如何防他们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1日 15:23来源于:中国江苏网
分享:

近日,江苏省质监部门对共计143批次塑胶玩具、木制玩具、金属玩具进行了抽查,合格率为92.3%,有11批次产品不合格,问题包括小零件项目不合格、锐利边缘易割伤人等。儿童每天接触各种不同功能的玩具,它们究竟都有哪些安全隐患需要防?对此,苏州市质监部门根据以往的质量抽查和风险监测结果,为市民分类支招。

鲜艳彩泥:当心荧光粉“美容”

目前,市场上的彩泥以粮食型为主,面粉或小麦淀粉、水和盐是其中的主要成分,另外还有如色素、香精、保湿剂、表面活性剂、防腐剂等化学添加剂。若被儿童误食或长期直接接触,其中可能存在的有害物质,可能会通过儿童皮肤进入体内。

同时,鲜艳亮丽的彩泥也要留心是否添加了荧光粉的问题。苏州市质检中心的一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结果显示,50批次彩泥样品中有98%存在荧光现象。

气枪弓箭:小子弹易伤人

许多男孩子喜欢玩小球气枪、弓箭等玩具,这些玩具中就藏着不小的安全隐患。它们都含有不少小零件,如果子弹的弹射力度失控,击中眼睛或头部,就可能造成眼外伤或头部击伤。

发声玩具:太闹腾伤听觉

许多家长喜欢给孩子购买各种发声玩具,希望通过这类玩具刺激孩子的大脑和听力发育。但如果噪音值太大,反倒可能伤害儿童的听觉。

链轮外露自行车:存夹伤危险

不合格的童车仅遮住链轮的外侧,链轮的内侧及其它部位未被遮住,存在夹伤孩子的隐患。

电动三轮玩具车的车轮与车身的间隙,则存在夹伤孩子手指等部位的危险。

毛绒娃娃:易藏污纳垢应勤清洁

毛绒玩具外表光鲜不代表真正干净,有的毛绒玩具所用的填充物是未经消毒的废旧料,存在卫生隐患,容易引发孩子过敏症。

面罩玩具:要留足够透气空间

一些面罩玩具本身密不透风,在嘴巴和鼻子部位没有提供足够的透气面积,或根本没有留下呼吸的地方,如果孩子长时间佩戴会造成大脑缺氧,出现头晕、眼花现象,还可能存在窒息的危险。

中国江苏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