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B超检查单怎么看 手把手教你看懂B超数据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1月15日 10: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怀孕的时候,准妈妈一般会做2-3次的超声波检查,那么B超单子上面的这些数据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医院超声检查报告单通常包括下列的一些内容:胎囊、胎头、胎心、胎动、胎盘、股骨、羊水和脊柱。那么在什么范围内的数据是正常的呢?下面给大家一些参考指标:

图源:网络

胎囊

胎囊一般只出现在怀孕早期。它的大小,在孕1.5个月时直径约2厘米,2.5个月时约5厘米为正常。胎囊在子宫的宫底、前壁、后壁、上部、中部的胎囊都是正常的;形态圆形、椭圆形、清晰为正常;如果形状不规则,同时看起来非常模糊,又处于下部,准妈妈同时有腹痛或阴道流血时,可能要流产。

胎头

轮廓完整为正常。不完整就是不正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BPD代表胎头双顶径,怀孕到足月时差不多要到9.3厘米或以上。通常情况下,在怀孕5个月以后,会和怀孕月份相符,换句话就是说,妊娠28周(7个月)时BPD约为7.0厘米,孕32周(8个月)时约为8.0厘米,在怀孕八个月以后,每一个礼拜差不多会增长0.2厘米。

胎心

有、强为正常,无、弱为异常。胎心频率正常为每分钟120-160次之间。

胎动

有、强为正常,无、弱的话,一来有可能胎儿在休息,二来有可能是出现了异常情况,要结合其他项目综合分析。

胎盘

这个数据会说明胎盘在子宫壁的位置;胎盘的正常厚度应在2.5-5厘米之间;报告上会分为Ⅲ级,Ⅰ级为胎盘成熟的早期阶段,回声均匀,在怀孕30-32周会有这种现象;Ⅱ级表示胎盘接近成熟;Ⅲ级提示胎盘已经成熟。怀孕的时间越长,胎盘越成熟,回声越不均匀。

股骨长度

是胎儿大腿骨的长度,它的正常值与相应的怀孕月份的BPD值差2-3厘米左右,就好比说,BPD为9.3厘米,股骨长度应为7.3厘米;BPD为8.9厘米,股骨长度应为6.9厘米。

图源:网络

认识四维彩色超声

四维彩色超声简称彩超,是当下世界上最先进的孕检手段。四维超声孕检手段是运用3D超声图像以及时间维度参数,共同显示出胎儿当下的动态活动图像。

四维彩超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孕检手段,并没有射线、电磁波、光波等辐射的伴随,所以当然不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四维彩超与传统B超相比,除了能在超声波的检测下提升穿刺的准确率,同时还可以很有效的检测出胎宝宝的各种异常现象。

与传统B超相比,四维彩超从技术领域超越了传统B超画面不清晰的特点,而且能够更加立体直观地展现出宝宝的一举一动。同且四维彩超能够有效的判定胎儿是否畸形,在很大意义上帮助准妈妈们降低了畸形儿的出生概率。

孕期彩超检查不可超过四次,一些孕妈妈很像每时每刻地了解宝宝的生长情况,所以她们喜欢频繁地进行彩超检查。但是我们需要注意,虽然彩超的辐射不大,但是毕竟这是电子设备,多多少少对于胎儿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做彩超检查还是要适度。

阴道超声与腹部超声的不同

B型超声广泛运用于临床诊断,能够帮助准妈妈优生优育。B超主要利用超音波,不管是阴道超声还是腹部超声,在有了宝宝以后都是可以检查的。妇产科超声检查按照检查的部位分为阴道超声、腹部超声和会阴部超声。

阴道超声在怀孕早期和晚期的时候使用,通常是用于观测卵泡、子宫内膜、子宫下段和宫颈胎盘位置等部位,还用于检查腹壁是否肥厚。

腹部超声主要是在中晚孕期使用,还用于子宫及盆腔肿物体积较大者,来检测一下子宫附件与周围器官的关系。

会阴部超声主要是在生产之前检查胎盘位置、宫颈长度、开大情况。阴道超声在孕早期的时候进行比较准确同时直观、快速,准妈妈在检查之前也不用特意憋尿,主要是因为在怀孕早期准妈妈本来就有着尿频的生理现象。

同时,阴道超声对比腹部超声能够更早发现胎儿心跳。根据精确度和舒适度来看的话,阴道超声的效果也比腹部超声好。如果准妈妈没有阴道出血、先兆流产等异常表现,那么最好是进行阴道超声。

国外的妇产科医师都是采用阴道超声检查刚刚怀孕的准妈妈,而中国的准妈妈总是担心超声对胎儿有伤害,所以不想要用阴道超声,不过现在并未发现阴道超声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文源:好孕莱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