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会在怀孕期间发生妊娠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05日 14: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后的孕妈妈们“吃”是件大事,甚至有的孕妈妈还担心补充的营养不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呢,结果导致大补特补,到了产检时却被告知高血糖了!所以,孕妈妈们孕期的饮食要注意啦!一定要小心妊娠期糖尿病!

怀孕期间糖尿病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指怀孕前已有的糖尿病,被称之为糖尿病合并妊娠;而另外一种指的就是怀孕后才引发的糖尿病,被称之为妊娠期糖尿病。可是孕妈妈为什么会在怀孕期间发生妊娠糖尿病呢?其实这跟准妈妈们的饮食是有关系的。

因为孕妈妈吃进去的淀粉来食物转化为葡萄糖之后,需要通过胰岛素顺利的送进身体细胞,完成代谢。但是胎儿宝宝的胎盘也会分泌出大量的孕激素、雌激素以及泌乳素等,这些激素的运行,阻碍了糖进入准妈妈的细胞,最终就会导致大量的糖滞留在准妈妈的血液中。随着胎儿宝宝逐渐长大,需要的营养原来越多时,这些胰岛素分泌就会变得越来越旺盛,所以随着孕周期的推进,孕妈妈的血糖控制就会越来越难。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控制饮食

孕妈妈的饮食要均衡,清淡饮食很重要,平时注意少食多餐,尽量控制甜食。

控制体重

怀孕前体重正常的孕妈妈到了怀孕期间适宜增加12.5KG,孕中晚期每周增加0.36-0.45KG。

适当的运动

孕妈妈每天要有适量的运动,每天的运动量不应该少于30分钟的低强度活动,时间下保持在1-2个小时为宜。

按时产检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按时产检,尤其是24-28周的唐筛检查。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