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梅雨季,家长谨防这3种疾病找上宝宝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6月26日 10: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梅雨季节,又称之为黄梅天。每年的6月中上旬到7月的中上旬持续阴雨天的气候现象,在这段时间中宝宝会因为气候特点,出现一些比较常见的疾病。不仅仅是让宝宝饱受煎熬,对于各位家长而言,也是十分难熬。

梅雨季节,家长谨防这3种疾病找上宝宝。

1.手足口病

因为在梅雨季节,湿气比较重,一些病菌、细菌等大量滋生,手足口病则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病后如果婴儿的免疫力比较差,则会引起咽喉肿痛,全身不适等等。严重的还将会瘾大脑膜炎、脑炎等症状,严重的则会直接威胁生命安全。

2.感冒、发烧

因为这个季节,气温变化也比较大,如果因为淋雨、中暑、着夜风等等,都有可能诱发感冒发烧。一般来说宝宝的感冒大多是因为病毒性感冒引起的,一周左右自己会恢复。如果免疫力较差的宝宝,还有可能诱发其他病症。

在宝宝生病期间,需要保持通风。空调的温度控制在26度就可以了!

如果宝宝发烧了,不是高烧的情况下,可以采用给宝宝洗几次澡,可以辅助降温。如果家里有退烧贴,物理降温更好。

3.腹泻

梅雨季,细菌滋生比较活跃,再加上宝宝肠胃发育尚不完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都不强,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腹泻,也就成了常见疾病。

在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卫生,不要给宝宝吃生冷的食物。奶瓶等都要及时的做消毒等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