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花露水的正确使用方式你打开了吗?有效防蚊才能让宝宝免受蚊虫叮咬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28日 14: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大人来说,夏季蚊虫叮咬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当大人们被蚊虫叮咬后通常会选择用花露水直接涂抹在蚊虫叮咬处来消除蚊虫叮咬。

但对于小宝宝来说,就不能这么简单粗暴的操作了,因为小宝宝皮肤细嫩,如果直接涂在小宝宝皮肤上很有可能会使宝宝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那么,在宝宝被蚊虫叮咬后到底该怎么使用花露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解锁花露水的正确使用方式。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花露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只是一种生活用品,她含有饱和和樟脑等成分能够起到一定的祛痱止痒效果,但花露水并不是药,它里面添加了酒精、香精可能会刺激皮肤产生皮炎。

花露水的正确使用方式你打开了吗?有效防蚊才能让宝宝免受蚊虫叮咬

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来说更要慎用,对于宝宝来说,如果真的要给宝宝使用花露水,最好先把花露水稀释至4-5倍在给宝宝使用。那么给被蚊虫叮咬给宝宝涂花露水只是一种权宜之计,最主要的还是要做好驱蚊措施。

下面推荐几种安全的方法来为宝宝驱蚊。

1我们可以用蚊帐和纱窗将蚊子隔绝在外。这种方法虽然传统,但非常有效而安全,适合给宝宝使用。此外,如果到蚊虫较多的野外,建议给孩子穿上袜子、长袖衣服和长裤,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宝宝被蚊虫叮咬。

2.我们可以用清凉油、驱蚊植物及橘红色灯光驱蚊。在卧室内摆放几盒敞开盖子的清凉油、风油精或摆放一两盆茉莉花、薄荷、玫瑰等,能起到一定的驱蚊作用。此外,蚊子最怕橘红色光线,因此,在室内安装一盏橘红色小灯也是驱蚊的好办法之一。

3我们可以用糖水、啤酒做诱饵来吸引蚊子。用空酒瓶等容器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

4.我们可以买一点维生素B2,将维生素B2溶水后,涂在孩子的皮肤上,也能起到避蚊的作用,而且对皮肤没有刺激。

5,还可以通过生吃大蒜、口服维生素B也可以使人体代谢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蚊虫叮咬后如何正确使用花露水的小技巧和一些日常防蚊的小技巧,你get到了吗?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