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关于奶瓶的清洗问题 天天洗奶瓶 你洗对了吗?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22日 16: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说到奶瓶的清洗问题,很多宝爸宝妈会说,“洗个奶瓶这么简单的事情,谁不会呀?”

清洗奶瓶看似简单,但当你真正清洗起来却不一定想你想象中的那样容易。那么你们平时都是怎么清洗奶瓶的呢?是不是在宝宝喝完奶后直接把奶瓶用清水冲干净就可以了?

关于奶瓶的清洗问题 天天洗奶瓶 你洗对了吗?

在清洗奶瓶的时候我们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先将奶嘴取下,将剩余的奶倒掉,然后用清水冲刷一遍奶瓶和奶嘴。(注意:如果宝宝没有喝完,剩余的奶一定要倒掉,不要留到下一餐再吃。因为蛋白质是良好的培养基,宝宝喝剩的奶如果放到下一餐吃,很可能已经被细菌污染,宝宝喝了可能会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所以在宝宝喝完奶后要尽快清洗,不要等到下次喝奶的时候再清洗。如果隔一会儿才洗,瓶子上会残留奶的油脂,奶瓶会变得黏腻,比较难清除干净。)

二,在清洗奶瓶瓶身的时候,可以用奶瓶刷将不容易清除的污垢刷干净,重点清洁瓶底、瓶肩、瓶颈和瓶口的地方。

三,在清洗奶嘴的时候,最好用奶嘴刷将内外侧都刷洗一边。在奶嘴开孔的地方,清洗时不要过于用力,避免奶嘴孔裂开。

四,最好用开水烫一下奶瓶,倒置,控干内部,保持干燥,待下次使用即可。

对于妈妈们来说,最好的家庭“消毒”方法就是干燥。不论吸奶器、奶瓶,还是碗筷,在清洗后要保持干燥,可避免细菌滋生。

在这里建议妈妈们在清洗吸奶器、奶瓶和碗筷后,尽可能控干。比如开口朝下,放置干净的篦子上,控干内部的水。不一定要选择消毒烘干锅。其实,我们平常生活也是如此,我们使用的餐饮具,清洗后,保持干燥。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奶瓶的清洗方式,你了解了吗?注意哦,给宝宝清洗完奶瓶后一定要倒置,尽量控干奶瓶里的水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宝宝喝奶的时候更安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