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婴幼儿奶瓶购买攻略 新手爸妈赶紧收藏吧!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09日 10:07来源于:小袋鼠巴布
分享:

没有一点点防备,2018年已经过去5天了。面对崭新的2018,我们将继续给粉丝们提供优质的宝宝喂哺用品服务以及科学育儿分享,最最重要的是定期还为大家免费送“长得好看”又好用的产品,作为试用福利哦。

婴幼儿奶瓶购买攻略 新手爸妈赶紧收藏吧!

作为2018年第一篇推送,我们要给新手爸妈科普一下选购奶瓶的知识。为了宝宝的健康,赶紧学起来吧。

首先奶瓶按材质主要分为:塑料、玻璃、硅胶三个类别。

其中塑料又分为PC(已淘汰)、PP、PE、PES、PPSU等;

玻璃分为钠钙玻璃(又称普通玻璃)、高硼硅玻璃(又称硬质玻璃)、中硼硅玻璃(又称中性玻璃);

硅胶分为普通全硅胶材质及纳米银抗菌硅胶材质;

奶瓶 按口径大小分:标口和宽口(主流的);

婴幼儿奶瓶购买攻略 新手爸妈赶紧收藏吧!

1.各种材质奶瓶简介:

A、PC-全称聚碳纤维

由于PC奶瓶经高温消毒(超过100℃高温)容易释放双酚A(双酚A英文名Bisphenol-A,简称BPA),且使用时间越长释放的越多。欧盟认为含双酚A奶瓶会诱发性早熟,扰乱人体代谢过程,对婴儿发育、免疫力有影响,甚至致癌。所以我国从2011年9月1日起,禁止生产含化学物质双酚A(BPA)的婴儿奶瓶。

B、PP-全称聚丙乙烯

PP奶瓶化学稳定性高,卫生性能好,耐热性高,无毒,对人体无害,价格便宜。120℃以下基本是安全的;但是,寿命短,长期耐高温时间短,没有PC材质的奶瓶透明漂亮;现用PP代替PC了。

C、PE和PES

即高压低密度聚乙烯(LDPE)、高密度聚乙烯(HDPE)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这三类聚乙烯的统称。PE就是聚乙烯的简称,PES是几类聚乙烯的统称,所以,不管看到是PE,还是PES都是聚乙烯材质。相比于以前的PC略显黄色,但因奶瓶透明度较PP好,价格比PP要贵一些。安全性同于PP,110℃以下基本是安全的。

D、PPSU-全称聚苯砜

现下较为流行的一种安心奶瓶材质,部分PPSU奶瓶,颜色偏茶色。PPSU因不含扰双酚A,广泛使用于医疗器材。PPSU为一种耐热性极佳的材质,耐热温度高达180℃,可以反复高温煮沸,蒸汽消毒,医院的真空高压消毒,微波炉加热消毒及药液消毒。PPSU材质具极优良之抗药性及抗酸碱性,可承受一般药水及洗洁剂清洗,不会产生化学变化。PPSU奶瓶经检验证实不含双酚A毒素,兼具玻璃奶瓶的无毒,塑胶PC奶瓶的轻盈及摔不破的三大优越特性。所以PPSU是最理想,最安心的奶瓶材质。

婴幼儿奶瓶购买攻略 新手爸妈赶紧收藏吧!

E、玻璃奶瓶

优点:透明度高,易于清洗,多次高温消毒不变质。

缺点:易碎,所以玻璃奶瓶适合喂养初生婴儿,由爸爸妈妈握着喂养。但4个月后,宝宝开始调皮了,考虑到安全性,宜改换为塑料奶瓶。

F、硅胶奶瓶

优点:瓶身柔软,轻巧耐用,易吮吸,不易老化,耐热,抗化学腐蚀,不易碎裂,安全材质,携带方便。

小袋鼠巴布小蜜桃硅胶奶瓶,奶嘴为360°大球形,最大程度模仿妈妈乳房,被称为宝宝“断奶神器”。

2、奶瓶的容量

奶瓶分为120ml、160ml、180ml、240ml、260ml、300ml等多种容量,可根据宝宝一次的食量挑选。一般说来,未满1个月的宝宝的哺乳量1次约100~120ml。满1个月以上的宝宝的哺乳量1次应为120~200ml,一天宜控制在800~1000ml左右。也有些宝宝喝的较少。

所以,0~1个月的宝宝需至少120ml容量的奶瓶。有些妈妈出于经济考虑,直接买240ml的奶瓶使用。但有妈妈反映,如果一开始用大容量的奶瓶,喂奶的时候总是觉得宝宝吃得少,不知不觉就多喂了。而且,一般奶瓶4~6个月就需要淘汰更新。所以,最初选择120ml的奶瓶比较合适。

婴幼儿奶瓶购买攻略 新手爸妈赶紧收藏吧!

3、购买奶瓶的数量参考

奶瓶的购买数量,取决于两点:妈妈的喂养方式和使用奶瓶的方法。不同的喂养方式,对奶瓶有不同的要求。

A、母乳喂养— —1~2个260ml和1~2个120ml

妈妈全天在家,只需要准备1~2个260 ml的大奶瓶、1~2个120 ml的饮水的小奶瓶就可。在妈妈有事外出时,可以将母乳挤在奶瓶中,保证宝宝饿了随时吃到母乳。

有些妈妈休完产假,必须返回工作。虽然不得不把宝宝交给别人带,但又想让宝宝尽量喝多点母乳,除了需要储存母乳的奶瓶外,还需要3~4个240ml的大奶瓶以及1~2个160 ml给宝宝饮水的小奶瓶。

B、混合喂养— —4~6个250ml和1~2个120ml

按照宝宝喝牛奶的顿数,参照计算购买奶瓶的数量。

C、人工喂养— —4~6个240ml、1~2个120ml

根据人工喂养婴儿食奶量的计算方法计算,孩子在0~6个月期间,每天需要喂6次以上。未满1个月的宝宝一天哺乳6~8次,2~3个月的宝宝则一天6次,往后可减少为5次。每个奶瓶从清洗、消毒到晾干,至少需要3~4小时。

妈妈在家时间充裕的话,至少要准备4~6个240ml奶瓶以及1~2个小奶瓶。但每个奶瓶一用完,妈妈要马上清洗。想偷懒、或者父母时间都很紧张的话,准备6~8个240ml奶瓶以及2~3个小奶瓶。那么每天可以把所有用完的奶瓶集中在一起清洗掉,可以省时省力。

所以:到底要购买多少奶瓶,就要综合考虑了。

婴幼儿奶瓶购买攻略 新手爸妈赶紧收藏吧!

4、购买奶瓶需要注意的其他问题

A、玻璃瓶身材质有钠钙玻璃(又称普通玻璃)、高硼硅玻璃(又称硬质玻璃)、中硼硅玻璃(又称中性玻璃),高硼硅玻璃高透光率,物理性能和化学稳定性更优异,是钠钙、中硼硅玻璃所不及的。小袋鼠巴布所有玻璃奶瓶均为高硼硅玻璃材质。

B、选择PPSU奶瓶值得注意

小心仿品,PC、PE、PES等均易加工成外观手感与PPSU一样的奶瓶,材料差价却是5—10倍。小袋鼠巴布所有PPSU奶瓶均采用美国苏威料,得到美国FDA及权威SGS认证。

婴幼儿奶瓶购买攻略 新手爸妈赶紧收藏吧!

5、奶瓶的消毒方法

奶瓶是有使用期限的,塑胶PP奶瓶品质较不稳定,使用一段时间后,瓶身就会因为刷洗和氧化,出现模糊的雾状及奶垢不易清除等情况,所以建议6个月左右更换一次,但如果表面有破损及磨损现象时,则一定要及时换新。

而奶嘴属于消耗品,长期使用过后,会有变硬、变质等情形,且在清洗的过程中,也有可能使奶嘴变大,导致宝宝喝奶时发生呛奶危险,因此建议3个月左右更换一次,但有破损时,则不论时间是否到一定要换新。

清洁完奶瓶之后,就要进行消毒了,一般婴儿奶瓶的消毒方式,可以分为煮沸法及蒸汽锅消毒法,其消毒方式及步骤如下:

1)、煮沸消毒法

a、准备一个不锈钢的煮锅,里面装满了冷水,水的深度,要能完全覆盖所有已经清洗过的喂奶用具。

b、如果是玻璃的奶瓶可与冷水一起放入锅中,等水烧开后5~10分钟再放入奶嘴、瓶盖等塑胶制品,盖上锅盖再煮3~5分钟后关火,等到水稍凉后,再用消毒过的奶瓶夹取出奶嘴、瓶盖,待干了之后再套回奶瓶上备用。

若是塑胶的奶瓶,则要等水烧开之后,再将奶瓶、奶嘴、奶瓶盖一起放入锅中消毒,约再煮3~5分钟即可,最后以消毒过的奶瓶夹夹起所有的食具,并置于干净通风处,倒扣沥干。

c、要提醒的是,塑胶制成的食具,都不宜煮久,所以建议在水滚后再放入,煮3~5分钟即可,否则很容易变质。也可以注意奶瓶上的耐温标示,如果不耐高温最好使用蒸汽锅消毒。

(2)、蒸气锅消毒法

目前市面上有多种功能、品牌的电动蒸汽锅,家长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消毒的方式只霭要遵照说明书操作,就可以达到消毒喂奶用具的目的。但需注意的是,使用蒸汽锅消毒前,仍先将所有的奶瓶、奶嘴、奶瓶盖等物品彻底清洗干净,然后再一起放入,按上开关,待其消毒完毕,会自动切断电源。

宝宝的奶瓶消毒完成后,应将留在瓶身内的水彻底倒净,之后倒扣沥干,并以消毒过的奶瓶夹,将消毒过的奶瓶、奶嘴、奶瓶盖等,夹放置通风、干净处放凉备用,并盖上纱布或盖子。

此外,若于消毒24小时后仍旧没有使用奶瓶,就需重新进行一次消毒工作,以免细菌滋生。宝宝每次喝完奶后,妈妈可以先用奶瓶刷将奶瓶清洗干净,搜集放置于奶瓶架上晾干,待累积到一定的数量或消毒锅可容纳的大小,再一起进行消毒工作。所以妈妈一次必须准备很多个奶瓶,才足以应付宝宝一天所需。

婴幼儿奶瓶购买攻略 新手爸妈赶紧收藏吧!

6、不同阶段的宝宝可以选择不同材质的奶瓶

a、玻璃奶瓶:适合新生儿使用

玻璃奶瓶的优点是安全性佳、耐热性佳,且不易刮伤、不易藏污垢、好清洗,而且价格也不贵,适合需要多次吃奶的新生儿使用。玻璃奶瓶的缺点是易碎,因此适合在家里由妈妈拿着喂宝宝。

b、塑料奶瓶:适合3个月以上的宝宝使用

塑料奶瓶轻便,3个月之后可以给宝宝使用塑料奶瓶。塑料奶瓶的三种材质中PPSU最安全,具有耐高温,又有玻璃的通透,又兼PP的轻盈耐摔。

c、不锈钢奶瓶:适合1岁以上宝宝使用

不锈钢奶瓶使用寿命长,可以作为1岁以上宝宝的奶瓶选择。不过因为不锈钢奶瓶不透明,没法看到里面奶量还剩多少。

d、硅胶奶瓶:适合所有年龄段宝宝使用

硅胶奶瓶安全,质量轻,适合任何年龄的宝宝的使用。当然,由于质地柔软,宝宝使用会觉得更加舒适。

PS:这几天全国多省市飘下了新年的第一场雪,天气愈冷,为预防宝宝喝冷奶以及宝妈宝爸寒冷的夜里起来泡奶,这时准备一个保温奶瓶是必须的。

对,我们这一期要免费送出的就是我们保温奶瓶。

小袋鼠巴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