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容易得肺炎 小儿肺炎要如何护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1日 10: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肺炎的外部表现和咳嗽还是很相似的,开始会有一点轻微的发热,紧接着就是咳嗽,但是肺炎的进展会比较的感冒咳嗽的病情更加的深入一些。一般小孩子咳嗽是浅咳,若是在严总的话就会听到肺里有痰的声音。

若是肺炎,在咳嗽的同时还会伴有呼吸急促,咳出来的痰比较黏,这说明肺里渗出的液体会比较多,咳嗽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类似窒息的情况,口唇会青紫、面部会苍白,这就是肺炎严重又伴有生命危险的表现。

宝宝为什么容易得肺炎?

在中医看来,肺炎是由外感风邪和肺脾不足这两种原因引起的,有的宝宝肺炎是先天的,而有的宝宝得肺炎是后天喂养不当造成的身体虚弱引起的。

小儿肺炎要如何护理?

当发现宝宝患有肺炎时,不论是通过中医治疗还是选择西医治疗,护理的第一要点就是忌口,不要担心孩子营养不良,因为患上肺炎的宝宝的身体消化功能不足,吃进去的食物难以消化,不仅不会变成高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反而会变成身体消化的负担。在患上肺炎期间需要忌口肉、鱼、蛋、奶制品、水果以及零食。

在病好之后,不要想着给宝宝增加太多的营养,一定要切记,在宝宝病好的一周之内只需要给TA吃素食,而且每餐坚持7分饱即可,让孩子的身体慢慢的恢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