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剖腹产手术麻醉以后能给宝宝哺乳吗 会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23日 11: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生子是件很幸福又值得期待的,但是分娩时就会有顺产和剖宫产之分了,尤其是剖宫产需要用到麻醉药物,但是很多准妈妈都是准备母乳喂养宝宝的,于是就出现了“麻醉后能不能母乳喂养宝宝”的疑问。

根据现阶段流行的观念,麻醉药药物强效而危险,当婴儿宝宝深入含有麻醉药物的母乳后,会严重的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一般都会建议手术后的24小时内停止母乳喂养,在此期间可以把母乳泵出来储存,给宝宝预留足够的口粮。

手术麻醉以后的哺乳安全吗? 服用药物之后能不能给宝宝哺乳,这是由脂溶性和哺乳量决定哺乳期摄入某一种药物的总量,女性不会在全身麻醉无意识的状态下喂养婴儿,所以当喂养宝宝时应该是处于清醒的状态。同时,哺乳期的婴儿宝宝摄入的任何药物都要从婴儿的肠道吸收,药物的吸收是缓慢并且低效的,导致在母体内出现任何麻醉药物实际上被哺乳婴儿吸收至血液的量是微不足道的。

因此,麻醉药物作用时间短,几乎都是小于2个小时,手术后为了缓解疼痛而使用阵痛药物通常仅仅几天就好了,这些被婴儿摄入的药物总量是微不足道的,肠道吸收药物量同样也是微不足道的,这就是所有专家支持手术后继续母乳喂养宝宝的原因之一。若是准妈妈在手术后感觉有能力哺乳宝宝的话,应该充分的认识到任何出现在她体内的麻醉药和镇痛剂都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