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孕妇专用化妆品市场前瞻 孕妇用品市场发展如何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6日 15:57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21世纪是一个颜值社会,而且享乐主义发达,人们越来越重视满足于自己需求。女性参与经济、政治社会活动,更加讲究职业人、时尚人等形象的维护,即使是怀孕了也如此,因此护肤美妆产品俨然成为一种刚性需求。在美容化妆品市场中,从美白、补水、抗皱等功能性细分,到女性、男性、儿童甚至婴儿等使用人群的细分,满足了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各类需求。

孕妇专用化妆品市场前瞻 孕妇用品市场发展如何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7年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化妆品类1-12月份零售额2049亿RMB,同比增加8.8%,QYResearch预计,到2022年,这一规模将达到3530亿RMB,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8.08%。

近年来,化妆品的另一个细分市场——孕妇专用化妆品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初听之下感觉不错,因为现在人们对优生优育都很重要,只要跟母婴用品沾边的产品均一路旺销。可是,处于启蒙期的孕妇化妆品市场,它的培育并不是一蹴而就得,目前这个市场到底发展状况如何呢?

由于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带来了居民消费方式的变化,中国女性社会地位及孕期护肤意识在不断地提高,热衷追求新潮事物、妆扮容颜的90后孕妈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中国孕妇化妆品市场前景将十分广阔。孕妇护肤市场有着如此巨大的成长空间,一方面是孕期不护肤的禁忌逐渐被打破,许多孕妈怀孕后积极选用护肤品,另一方面,二胎政策的开放,全面引发生育热潮, 16年12月份,全国孕妇数量达到7000万RMB,孕妇孕妇化妆品需求量也急剧增加。巨大的蛋糕引发了海量玩家加入母婴大战。

2016年全国孕妇护肤品年消费额约60亿RMB,这一数据正在呈几何增长态势,QYResearch预计,2017-2022年间,我国孕妇护肤品消费额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13.4%。其中,在推动市场增长的因素中,有65%受益于消费增长,35%则受益于人口增长。

面对60亿的诱惑,以及传统行业的发展成熟与竞争饱和,大量的商家开始进驻孕妇护肤品市场蓝海市场,为了抓住二孩政策全面启动以及其他因素所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各大商家正在摩拳擦掌,现阶段,孕妇护肤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在白热化的竞争下,通过创新维护老顾客,开发新顾客并且触及新的消费群体才是实现快速增长的关键,从某种角度来讲,通过整合孕妇护肤品行业也将进入新的产业。

目前,孕妇护肤市场主战场在线上,但是想要占领孕妇护肤这一新的蓝海市场,线下尤其是CS渠道,是品牌必须面对的问题。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众多品牌进入,我国孕妇护肤品市场已经逐渐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新中产潮妈(以80后、90后为主)成了互联网高端消费的主流群体,调查显示,一线城市接近80%的妈妈网购占总消费支出的60%以上。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