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厌奶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会厌奶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05日 10: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当宝宝4-5个月的时候,就不会像以前一样对于喝奶有着非一般的热衷,而是吃吃停停。在医学上这种暂时性厌奶的状况称之为“生理性厌食期”,虽然生理性厌奶不需要治疗,但是宝宝每天的奶量摄入不足时,爸爸妈妈拦着也是各种着急。宝宝为什么会厌奶呢?

注意力分散

随着宝宝生理发育以及感官功能的逐渐成熟,宝宝开始对周围的环境产生兴趣,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就会对吃的没那么的专注了,所以总是会吃吃停停,甚至是不肯继续喝奶。因此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奶的前半个小时就不要和宝宝玩乐了,让宝宝逐渐安静下来,进入到吃奶的额状态、并且在给宝宝喂奶时最好是关掉电视、手机保持环境内的安静。

身体不舒适

在宝宝开始萌牙的时候,或者是打预防针的是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的反应,比如生病、鹅口疮、消化不良、腹泻、便秘等,类似这些情况就会导致宝宝出现各种不同程度上的厌奶。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在宝宝萌牙阶段选择柔软的奶嘴,奶嘴的孔要大一点,减少吸吮时造成的疼痛不适,或者是改用汤勺给宝宝喂食。若是因为生病引起的厌奶厌食,爸爸妈妈们就要及时的带宝宝去看医生了,治好原发病原,厌奶的状况也就会随之消失了。

添加了辅食

在宝宝4-6个月以后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有的宝宝尝试过米粉、果泥、。面条等其他口味丰富的辅食就会对奶粉和母乳失去了兴趣,不愿意再喝奶了。因此对于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爸爸妈妈们可以多花点心思给宝宝烹饪出美味的辅食,既能调节宝宝的胃口,增进食欲,又能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