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给宝宝使用奶瓶有哪些误区 哆咿奇:别再忽略奶瓶的使用期限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05日 14: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瓶和奶嘴是婴幼儿宝宝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之一,但是奶瓶使用不当可是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的哦。有的准妈妈分娩之后奶水比较的不足,可以使用吸奶器挤出来放到奶瓶里给宝宝喝,甚至有的准妈妈在宝宝两三岁了还继续给TA使用奶瓶。其实这些做法是不对的,爸爸妈妈们应该如何正确的给宝宝的使用奶瓶呢?

给宝宝使用奶瓶有哪些误区  哆咿奇:别再忽略奶瓶的使用期限了

哆咿奇奶瓶:给宝宝使用奶瓶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宝宝躺着用奶瓶喝奶

很多爸爸妈妈会让宝宝躺着喝奶,这样的姿势看似很舒服,却容易导致宝宝的耳朵发炎。因为这样的躺着喝奶容易使得奶水进入到咽鼓管,引发发炎。

误区二:宝宝含着奶嘴睡觉

奶水、果汁都含有一定的糖物质,经过发酵后会产生酸性产物。若是宝宝长时间含着装有奶汁的奶瓶睡觉,会使得牙齿一直浸泡在酸液中,容易导致长出龋齿。正确的做法是在宝宝睡觉后要立刻把奶瓶拿走。

给宝宝使用奶瓶有哪些误区  哆咿奇:别再忽略奶瓶的使用期限了

误区三:刚出生就是用奶瓶

现在越来越多的准妈妈都计划母乳哺喂,值得注意的是准妈妈一旦决定母乳后亲喂的话,就不要给刚刚出生的宝宝使用奶瓶,给初生宝宝使用奶瓶容易造成宝宝乳头和奶嘴混淆,干扰宝宝的学习。

误区四:给宝宝吸空奶瓶

有时候宝宝哭的厉害,来不及给宝宝泡奶粉,很多家长会随手给宝宝一个空奶瓶给TA吸。其实这样也是不对的,吸空奶瓶容易让宝宝吞入大量的空气,从而引起阵发性的肠痉挛和腹痛,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千万不要再给宝宝吸空奶瓶了,并且在宝宝喝完奶之后要记得给宝宝拍嗝。

给宝宝使用奶瓶有哪些误区  哆咿奇:别再忽略奶瓶的使用期限了

误区五:奶瓶积攒到一起再清洗

有些爸爸妈妈带宝宝比较的累,就多准备几个奶瓶,用完之后就积攒到一起再清洗消毒。但是宝宝的免疫力比较的弱,要防止细菌在奶瓶上滋生,就要用一个清洗一个,在下次使用之前还要记得再消毒一次。

误区六:忽略奶瓶的使用期限

很多家庭比较的节俭,觉得奶瓶没有坏那就一直用吧。其实奶瓶也是有使用期限的,尤其是塑料奶瓶,一般情况下是半年左右就要更换一个新的奶瓶接上;而奶嘴一般是3个月就要更换一次新的更换上。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