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18上半年乐高全球零售额中国市场贡献巨大 数字化深耕中国市场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05日 16:15来源于:母婴行业工程
分享:

在被各大电子产品、网络游戏冲击的情况下,2018年的孩子们不再需要实体玩具? 在2018 eBay 假日季最畅销的50款爆热玩具预测清单中,研究发现,排名前50位的最受欢迎的玩具包括了惊喜娃娃、动作人物、建筑玩具和毛茸玩偶等类别。

2018上半年乐高全球零售额中国市场贡献巨大   数字化深耕中国市场

50款爆热玩具预测清单

其中以怀旧元素为主,Polly Pocket(美泰波利口袋)和My Little Pony(小马宝莉)于1980年首次推出,于今年重新发售。而LEGO则上榜儿童愿望清单中最畅销的玩具,其中LEGO Mindstorm系列被证明是本季度最热门的的玩具类产品。

经典元素中颇受孩子喜爱的书籍、漫画、电影人物和超级英雄的联名或同款玩具都在本季成为了热门潮流。其中,LEGO的哈利波特霍格沃茨大厅系列已经成为本季最受欢迎的玩具之一。乐高一直热衷于推出影视类周边产品,如“哈利·波特”系列积木;像怀旧元素、经典元素等玩具为假日季畅销款,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2018上半年乐高全球零售额中国市场贡献巨大   数字化深耕中国市场

2018上半年乐高全球零售额中国市场贡献巨大

2018年上半年,以固定汇率计算,乐高全球零售额同比增长1%,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这其中中国市场份额贡献巨大。 根据乐高集团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乐高2018上半年在西欧市场的收入呈低个位数增长,在北美市场因整体零售行业的剧变,收入下降,而中国市场则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取得两位数收入增长。

2017年,乐高收入58亿美元,全年收入下降8%。净利润下降17%至78亿丹麦克朗(约合13亿美元)。北美和欧洲等大多数成熟市场收入下降。主要原因在于清库存,以及欧美市场的饱和,全球性的人口出生数量下降,孩子们喜欢更现代的玩具,从而影响到了营业利润。中国市场收入显着增长,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8上半年乐高全球零售额中国市场贡献巨大   数字化深耕中国市场

央视网

乐高CEO倪志伟表示,乐高进入中国市场30年,在最近的三四年里,中国市场呈两位数高速增长,这令乐高对中国未来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

2018上半年乐高全球零售额中国市场贡献巨大   数字化深耕中国市场

玩具界的异类–乐高

乐高集团于 1949 年开始生产塑料积木,1958 年,才诞生了我们今天所熟知的乐高积木。材料方面从最初的木质积木,到现在的塑料(聚乙烯材料)积木。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减少污染,在今年3月,乐高集团宣布了生产首批由植物原料生产的元件,包括树叶和灌木等植物元件将由从甘蔗中提取的植物基塑料制成,到 2018 年末,会将原料逐渐变为甘蔗, 用传统石化塑料来制作积木,乐高已经深耕了差不多 70 年。对于这项工艺的改变,绝非易事。

在创意方面, 乐高一直在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事,用超过90%的乐高科技系列元素打造一辆跑车,整辆车没有钢筋支撑,也没有用任何胶水粘合剂,组装+测试耗时13500小时,关键是它能开上路!时速能达到20km/h!这才是整个项目最难的地方,这是因为跑车的动力由2,304个乐高动力功能马达供给。

乐高一直持续新品研发,每年会有60%的产品为新品。数字化应用到新品一直在尝试,像一辆得宝(Duplo)火车是乐高数字化尝试的典型案例。这款火车可以用手动的方式来推动它前行,也可以使用iPhone来控制,在运行过程中,还设置了很多互动环节,全都可以在数字产品上控制而实现。对乐高而言,数字化是传统积木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8上半年乐高全球零售额中国市场贡献巨大   数字化深耕中国市场

数字化深耕中国市场

目前, 乐高集团在中国新开两家旗舰店,分别是2018年9月在上海开业的以及2019年初将于北京开设的旗舰店。为了更好的深耕于中国市场,1月15日,腾讯与乐高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宣布将在视频、游戏、动画、社交、玩具等方面展开合作。同年9月,腾讯和乐高集团推出了平台型3D沙盒游戏《乐高无限》,并且上线了自己的视频专区,还针对中国家庭与孩子的使用习惯,乐高还在腾讯的技术支持下实现更多如内容审核等儿童数字体验健康的举措。

受网络游戏和电商的冲击,这家有着86年历史的丹麦玩具公司,正在寻找一种恰当的方式,将传统实体积木玩具与数字化娱乐互联起来,乐高深知,玩具除了创新还需要紧跟时代潮流。

母婴行业工程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