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什么有的孕妈妈会生出兔唇宝宝呢 如何预防宝宝兔唇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21日 15: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身边经常会看到一些唇腭裂的宝宝,唇腭裂就是俗称的兔唇,会让人觉得很可惜,宝宝兔唇会影响外观,不积极的就医会影响宝宝长大后的性格变得自卑和抑郁,同时还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发声。为什么有的孕妈妈会生出兔唇宝宝呢?如何预防兔唇呢?

造成宝宝兔唇的原因是什么?

父母的原因

造成宝宝兔唇很大一部分的因素是来源于父母,如果孕妈妈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没有适量的补充叶酸,很有可能就会生下兔唇宝宝。同时高龄产妇也会有生兔唇宝宝的几率。

生活环境影响

有的孕妈妈因为工作特殊或者是其他原因,经常接触到X射线或者是有毒的气体,这就很容易造成宝宝的基因发生变化,从而就会造成宝宝兔唇了。

饮食习惯影响

有的孕妈妈在妊娠期间孕吐时间比较的长,容易导致没胃口吃不下,时间久了就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如果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维生素A摄入不足容易导致怀上兔唇宝宝。同时孕妈妈有抽烟、喝酒的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造成胎儿畸形。

预防兔唇的方法有哪些?

戒烟戒酒

备孕期间的准爸爸准妈妈们一定要做好戒烟戒酒的准备,这是预防胎儿畸形的首要任务。如果孕妈妈在怀孕前还继续抽烟喝酒的话,孕期也要尽量的避免抽烟喝酒等不良行为。

营养均衡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的饮食要均衡,营养要跟上,从而更好的满足胎儿对营养的需求。

远离辐射

很多备孕妈妈会准备一些防辐射的装备,目的就是屏蔽辐射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也要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穿上防辐射服,远离X射线、放射线,即使是做孕检也要远离放射室。

远离疾病

准妈妈们在备孕期间就要调理好身体,怀孕期间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冷就要及时的添加衣物,尽量远离疾病。孕期尽量不要吃药,以免药物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造成胎儿畸形,导致宝宝出现兔唇。

良好的环境

孕妈妈生活的场所应该选择灰尘少、毒气少的地方,如果孕妈妈从事跟X射线、毒气等种类的工作要及时的申请调换工作,以免时间久了会影响都胎儿的健康,导致胎儿畸形。

因此,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加注意,远离辐射、X射线,注意饮食营养均衡,补充充足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充满满足胎儿的营养需求,给胎儿宝宝更好的健康基础。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