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可以喝酸奶吗 这样的酸奶就不要给宝宝喝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3日 16:29来源于:蘑菇老师
分享:

很多人在吃过火锅之后喜欢喝点酸奶来清理肠胃,因为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够调节肠道中的菌群,从而改善肠道问题。不仅如此,酸奶的加工方式会让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分解成更加微小的分子,有利于人体的吸收。酸奶对宝宝的身体也是有益的,只是要等到他一岁之后肠胃功能发育比较完善了再让他饮用,而且有一些事情妈妈需要注意。

饮用时间

给宝宝喝酸奶的时间最好放在他饭后半小时。饭前饮用的话,酸奶会在宝宝的胃中占据一定的空间,在吃饭的时候他可能就变得不那么积极或者酸奶喝饱了他就干脆不吃了。饭后半个小时给宝宝喝酸奶,其中的益生菌能够促进宝宝肠胃的蠕动,酸奶中的乳酸成分还会刺激宝宝身体胃液的分泌,从而提高他的消化能力。

保存方式

一般酸奶的保质期会比较短,而且需要在低温环境下保存。因为低温会让酸奶中的活性乳酸杆菌保持休眠的状态,一旦温度上升,它们就会迅速繁殖不久就会消失,酸奶中的营养物质就会减少很多。所以妈妈在购买酸奶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和它的储存方式,不然即使给宝宝喝了酸奶,其中的营养成分如果已经流失,还是等于白喝。

营养成分

妈妈在超市购买酸奶的时候会发现酸奶的种类不胜枚举,包装更是五花八门。有的酸奶比较浓稠,有的则相对要稀一些,妈妈就会产生疑问,是不是酸奶越稠越好?其实酸奶的营养成分和它的浓度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它受加工方式和添加物的影响。还有一些饮料比如优酸乳虽然夹杂在酸奶中间,但是不能够称之为酸奶。它们虽然也是属于奶制饮料的范畴,但是其中有太多的添加剂,并且营养成分微乎其微,虽然味道很好,宝宝喜欢喝,但是喝多了对宝宝的身体并不好。所以妈妈在购买酸奶的时候不要选择优酸乳,有的酸奶会添加果肉,妈妈也最好不要购买,因为其中的水果并不新鲜,妈妈想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的话,直接给他吃新鲜的水果会更好。

虽然酸奶相对于纯牛奶来说更加有利于宝宝吸收,并且其中的营养成分更高。但也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适合喝酸奶,乳糖不耐的宝宝最好就不要喝了,可能会让他产生过敏反应。

蘑菇老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