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妈妈为什么会出现肚皮发紧发硬的症状 如何缓解肚皮发硬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7日 10:1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之后对于准妈妈而言是一件幸福又辛苦的事情,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妈妈需要作出很大的牺牲,尤其是在怀孕中后期,不仅手脚开始浮肿,肚皮也会偶尔出现发硬的情况。有的新手妈妈发现这一情况时就会担心是不是胎儿宝宝的健康出现问题了,其实这也是孕期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子宫正常收缩,不会痛,而且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

孕期妈妈为什么会出现肚皮发紧发硬的症状呢?

1、孕妈妈的身体受凉时会导致肚皮发硬;

2、坚持上班的孕妈妈白天的压力过大,精神紧张也会引起肚皮发硬,所以怀孕后的孕妈妈最好是不要继续做压力强度大的工作了,及时申请调换岗位。

3、怀孕后的孕妈妈出现便秘的情况也会导致肚皮发硬,因为便秘需要用力,用力就会使得腹腔内的压力增加,宝宝在肚子里面会很不舒服,所以也是导致孕妈妈肚皮发硬的原因之一。

4、运动太多或者是过于激烈了。因为有的孕妈妈常见就久坐突然站起来也会引起肚皮发硬,尤其是怀孕后期的孕妈妈要适当的减少运动,以散步缓和的运动为主,也不要走的太久了,以免肚皮发硬,甚至是可能引起早产。

如何缓解肚皮发紧发硬?

1、当肚皮出现发硬的症状时,不要太过于紧张,最好坐下来休息或者是躺着休息一下。

2、上班族的妈妈如果是因为工作关系引起的肚皮发硬发紧,最好先停下手上的工作,到户外走走,促进血液循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听听舒缓的音乐放松放松。

3、孕妈妈如果发现肚皮发硬发紧下半身还伴有疼痛的话,就要注意了。有些时候是孕妈妈字啊蹲厕所的时间过长,甚至还伴随着肚子痛,这时候就要立即停止上厕所,慢慢的站起来,或者是回到座位上亦或者是躺在床上休息。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