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妈妈胃灼烧怎么办 有哪些小妙招可以缓解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7日 16:31来源于:育儿网官方号
分享: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不仅会有呕吐、手脚浮肿、频繁夜起等症状,还有让人烦躁的胃灼烧。孕期妈妈胃灼烧怎么办?有哪些小妙招可以缓解?

按摩法

孕妇胃灼烧时,可以对疼痛的身体部位按摩。按摩时,要注意力度,不可太重。

不要暴饮暴食

很多人在孕期会给自己找到暴饮暴食的借口,她们会以为孕期吃多长胖没关系。可事实上,孕期如果暴饮暴食,就很容易体重过重,这不仅会危及胎儿,还会让孕妈咪们感觉到不适,比如胃灼烧。所以孕期饮食要控制,要坚持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

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可以让孕妇口中的唾液分泌的更多,这样可以让孕妇的胃酸的得到中和。当然,孕妇也不能过于频繁地嚼口香糖,可以适当地在进餐后嚼一嚼。

远离油炸食物

孕妇总会感觉嘴巴里无味,感觉饥饿,所以一些油炸、烧烤食物也成为孕妈咪的最爱。但小编要说的是,胃灼烧的孕妇千万不能吃油炸和烧烤,否则胃部受到刺激,胃灼烧的情况会更严重。

多食用碱性食物

孕妇之所以胃灼烧,那是因为胃酸过多。所以这个时候孕妇可以多食用碱性食物,比如红萝卜、土豆、芹菜、香菇、海带等。孕妇还可以喝苏打水,这些方法都能起到中和的效果。

不要吸烟

吸烟有害宝宝的健康。另外,孕妇吸烟也会加速胃酸的分泌,还会引起食物返流,这样孕妇的胃灼烧情况就会更加严重。所以孕期,女性一定要戒掉烟。

少吃或者不吃酸性食物

在胃灼烧期间,孕妇要少吃或者不吃酸性食物,比如西红柿、醋、果汁、柠檬、鱼、肉类、酒、砂糖、乳酪、甜点等。

垫高上半身的方式

孕妇在吃饭之后,可以通过垫高身体上半身的方式来缓解胃灼烧。可以用枕头垫在背部,角度为床面与身体呈现15度左右,这样可以防止返流。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完全把上半身垫高,不然起不到应有的效果。

穿着要宽松

胃灼烧时,孕妇要注意自己的穿着,要以宽松的衣服为主。这样胃灼烧时,宽松的衣服就不会给腰部和腹部造成负担。

育儿网官方号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