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坐月子的误区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14日 16: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坐月子是在中国几乎是每一个妈妈都要经历的事情,有很多从古时候就传下来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情,但是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项有的是非常有用的,但有的却让人啼笑皆非,不仅仅让人无厘头,还比较折腾产后的妈妈,月子坐的好。对妈咪的身体可以改善。必要的坐月子需要尊守的事项还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坐月子的误区

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坐月子的那些误区:

1.坐月子不可以受凉,不可以吹风,要捂月子。其实生产后的妈妈一定要注意室内的空气流通,要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的流通。

2.不能沾凉水,不能吃凉的,也不能刷牙洗脸,更不能洗头洗澡。产后孕妇要保持卫生清洁,防止细菌的滋生。

3.坐月子尽量不下床,最好当 42 天植物人。生产后要适当的运动,不然血管容易形成血栓。

4.外国人不坐月子,因为体质不一样,中国人不坐月子就不行。不是不坐月子,会有对产妇产后的护理只是不叫坐月子。

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坐月子的误区

图源:娇雪剖腹产收腹带

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项:

1.产后宜多喝汤、忌生冷、忌辛辣、忌急于喝催奶汤。

2.宜多吃蔬菜、水果,不要着凉,对关节不好。

3.一定要勤加清洁,防止细菌的滋生,适当的劳动和休息对产后恢复有帮助。

4.使用收腹带,对产后身材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坐月子的误区

图源:娇雪剖腹产收腹带

5.注意补充营养,产后孕妇的营养流失严重,所以补充适当的营养,但是不能过量补充。

孕妈们坐月子的时候要精心护理,但是一些旧习陋习不仅仅对产后的恢复起不了作用,还会影响产后妈妈身体的恢复。

娇雪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