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近年来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情况分析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4月13日 09:10来源于:网投之家
分享:

目前,世界各国对营养保健品的定义、称谓和划分范围略有区别,但基本含义是一致的。根据迄今已有的相关产品,我国营养保健品包括特殊营养食品(例如: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奶粉以及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等特定人群用的特制食品)、新资源食品、保健食品以及其他具有类似特定营养保健作用的食品。孕妇营养保健品是指专门针对孕妇,使孕妇在怀孕的时间段维持本身的营养需要,同时还保证了对胎儿日益增加的营养供给。孕妇孕期营养素的合理摄入,直接关系到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妇不但要维持本身的营养需要,还要保证对胎儿日益增加的营养供给。所以需要更多的热量和多种营养素。孕妇保健品有的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综合性的补充;也有以含某一种维生素或矿物质为主的,是单一性补充。2013年,中国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的生产规模约为560亿元,到2016年,这一规模达到698亿元,同比增长率为7.05%。2013年中国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销售规模为540亿元,到2016年底,这一规模达到683亿元,同比2015年上升7.85%。

我国孕妇保健食品市场每年将以6%~8%的速度递增。但我国孕妇食品的研究和起步晚,很多孕妇及其家人对于保健品的消费意识还不成熟,缺少必要的健康知识,我国虽然已组织开展了一定的研究工作,但研究的深度和规模还很不够。

我国孕妇保健食品市场每年将以6%~8%的速度递增。但我国孕妇食品的研究和起步晚,很多孕妇及其家人对于保健品的消费意识还不成熟,缺少必要的健康知识,我国虽然已组织开展了一定的研究工作,但研究的深度和规模还很不够。我国的食品管理和卫生监督机制已逐步完善,将有效地保证孕妇食品的健康发展。此外,生命科学和食品加工技术的进步,将使未来的孕妇食品朝着加工更精心、配方更科学、功效更明显、效果更可靠、使用更方便的方向发展。

一、2013-2016年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供给分析

2013年,中国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的生产规模约为560亿元,到2016年,这一规模达到698亿元,同比增长率为7.05%。

近年来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情况分析

近年来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情况分析

图表:2013-2016年中国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生产规模情况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

二、2013-2016年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2013年中国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销售规模为540亿元,到2016年底,这一规模达到683亿元,同比2015年上升7.85%。

近年来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情况分析

近年来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情况分析

图表:2013-2016年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销售规模情况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

三、2013-2016年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2013年中国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国内市场规模约为383亿元,到2016年底,这一规模达到493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8.35%。

近年来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情况分析

近年来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情况分析


图表:2013-2016年孕妇营养保健品行业国内市场规模情况

网投之家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