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美德乐携手TOP HER为千禧妈妈发声 助力母乳喂养新时代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08日 10:4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消费升级之下,母婴消费高端化、细分化、专业化趋势明显,同时,新妈妈消费诉求从追求产品品质逐渐过渡到心理与精神深层次需求并重,对品牌而言,则需要将功能诉求单向关系转变为情感双向沟通体系,以更具温度、更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陪伴更多新母婴家庭一起成长。

众所周知,在育儿过程中,母乳喂养对婴儿健康有长远的正面影响。其中,美德乐作为全球母乳喂养倡导者与领导品牌,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母乳喂养,并以科学的解决方案不断提高妈妈母乳喂养的效率与舒适体验。在 2019 年 8 月 1 日至 8 月 7 日世界母乳喂养周前夕,美德乐联合中国女性商业财经媒体TOP HER共同举办了MOM TALK 《自定义 再成长》2019世界母乳喂养周公益专场活动,发布《千禧妈妈的自定义生活》全新品牌视频,在提供高效便捷的喂养解决方案的同时,更充分洞察泛90后新妈妈群体最核心的育儿焦虑与痛点,与全球妈妈一起探索母性的许多现实和情感成长路径和方法,助力妈妈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给宝宝更科学和精细的呵护。

美德乐携手TOP HER为千禧妈妈发声  助力母乳喂养新时代

“自定义,再成长”

美德乐携手TOP HER为千禧妈妈发声

7月30日,美德乐携手TOP HER于北京 Chao酒店举办了MOM TALK 专场活动《自定义,再成长》,科幻作家、童行学院创始人郝景芳,北京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夏冰、睿格传媒创始人格欣,美德乐高级副总裁王澜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玉蕾担任主持,大家从不同经历、不同视角一起探讨婴儿发育、母乳喂养、职场成长、新身份、教育成长等妈妈成长话题,揭示千禧妈妈们的“多面人生”,以及她们在平衡养育和个人生活的过程中展现的平衡力、顺应力和成长力。

本场活动另一大亮点是美德乐全新品牌大片发布,经过 218 天的筹备和拍摄,最终成片的《千禧妈妈的自定义生活》视频首次跟观众见面。视频中主人公们经历了从初为人母的喜悦褪去到对于妈妈身份的适应:格欣作为早产儿妈妈,在不能见宝宝的26天时间里,用吸奶器泵奶,只为做好宝宝的口粮供给站;Ssimo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在和宝宝的互动中,她更清晰人生的方向,更加感恩双重的惊喜;91年出生的Jodie已经是两个儿子的妈妈,但却从不因孩子而示弱,最终职场妈妈的愧疚感和成就感握手言和。这支影片采撷时光剪影,留存成长印迹,展示着众多千禧妈妈的集体群像,完整记录了三位千禧妈妈对于人生的大胆选择,以及在她们成为妈妈后再成长的心路历程,真实再现了90后女性在面对“妈妈”这个人生新角色的同时是如何承担与成长的。

《千禧妈妈的自定义生活》视频一经上线,便引起广大用户激烈讨论及刷屏级互动,有用户感叹,“90后妈妈真的很了不起,带得好娃,保养的好自己,还能兼顾得了工作,不卑不亢这才是新时代女性!”,更有众多妈妈感同身受“做妈妈从来不是一份苦差事,是拉着孩子的手,相互温暖。”也有妈妈说出了初为人母的心酸和无奈,“不想因为孩子失去自我,想成为孩子的好榜样,做一个自信的妈妈”;此外,在更多的人看来,从婚姻的殿堂迈入柴米油盐的厨房,是一个女生蜕变成女人的标志……

美德乐携手TOP HER为千禧妈妈发声  助力母乳喂养新时代

图释:睿格传媒创始人格欣,美德乐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澜先生、TOP HER创始人Kiki Gao女士 参与《千禧妈妈的自定义生活》圆桌讨论环节

孕育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压力。当下泛90后新生代已然成为中国生育的主力军,与传统妈妈不同的是,她们不希望被别人定义,特别她们成为妈妈之后,依然希望保持自己的身份,她们疼爱宝宝,也更重视自己、关注自我提升,尤其在“丧偶式育儿”和职场生育歧视的双重压力下,自我成长和陪伴孩子成长两场修行左右开弓,多数妈妈都在努力寻找着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点,她们更需要来自家人、来自社会的理解和关爱,同样也需要母婴品牌方换位思考,解决新手父母育儿焦虑的同时,也要助力90后妈妈成为更好的自己。在MOM TALK 现场,美德乐高级副总裁王澜先生提到,千禧妈妈们都是在高科技下成长起来的一代,她们天然地相信科技的力量,美德乐的使命之一就是深刻地了解千禧妈妈的特点和需求,把千百万年来最好的哺育喂养方式给到她们,带给自己和宝宝最棒的母乳喂养体验。

内外联动

美德乐走心营销掀起品牌传播新高度

好的营销需要双向沟通,与消费者产生“亲密接触”。承接母乳喂养周品牌大片《千禧妈妈的自定义生活》视频发布的热度,首发击中一众妈妈的外部加持外,美德乐还联合京东母婴首次造节“母乳喂养周”,开展了一系列的营销推广活动,通过内外联动输出美德乐品牌独有的内涵,并借力母乳妈妈的故事面向消费者实现了“多重加温”。

除了联合妈妈网及妈妈社群媒体资源外,美德乐首次尝试非母婴垂直类年轻化账号——不颓废青年,打破常规母婴内容教育风格,倾心编纂长漫《那些彻夜难眠的女人》,走心宣传“母乳路上,奶爸陪伴”。网友们纷纷表示,被最后的广告措不及手的同时,仍然觉得很温暖,甚至从漫画中找寻到了自己的身影。正是这种母乳妈妈代入感的预埋,文章阅读量在24小时内突破10万+,更是引发了社交平台上大众关于“母乳喂养”以及“奶爸陪伴”等相关话题的热议。同时,好的营销活动也带来了销量的转化,漫画最后以小程序的方式引流至京东母婴的线上活动,无形中将美德乐的品牌故事和品牌理念在母乳妈妈的心中做了深植入,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美德乐由内而外呵护母乳妈妈的用心。

另一方面,直播作为当下品牌年轻化营销的主阵地,也成为美德乐营销借力的平台之一。美德乐携手京东母婴借由《拜托了妈妈》直播间,承接首届“母乳喂养周”活动,现场邀请到了两个辣妈和一个奶爸,大家就母乳喂养分别表明了各自的态度,育儿专家张思莱张奶奶更是重磅出席,成为此次直播的一大惊喜。

以往大家总是习惯性地认为母乳喂养是妈妈一个人的任务,而美德乐此次多方联动的品牌战役以“温度”出发、情感触达,打破了90、95后妈妈对于80后及媒体宣传的母乳生活的刻板印象,强调母乳喂养是整个家庭的责任。奶爸们仍需在母乳喂养之路奉献自己不可忽视的力量。从目前母乳喂养现状来看,我国 0-6 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9.2%,远低于43%的世界平均水平,在并不乐观的大势之下,作为母乳喂养事业的领导者和倡导者,如何给到千禧妈妈一个最佳的母乳哺喂环境,美德乐任重道远。

美德乐携手TOP HER为千禧妈妈发声  助力母乳喂养新时代

专业化、高端化、个性化发展

美德乐品质产品推动母乳喂养新风尚

科学研究表明,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然而我国的母乳喂养状况却不容乐观。在这个过程中,母乳喂养的科普教育、专业便捷的哺乳用品解决方案成为提升母乳喂养的核心驱动力。同时,科学营养摄取、颜值经济催生专业化产品需求升级,如天猫母婴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报告中就有提到,母乳喂养的更加普及推动电动吸奶器等哺乳用品快速增长。

孕产经济不断爆发,同时新母婴用户消费高端化、个性化、专业化趋势凸显,在此背景下,品牌需要不断进行品类规划与创新,以顾客购买决策要素为导向,开发高价值、个性化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在今年的CBME孕婴童展现场,凭借65年的全球领先的泌乳学和母乳喂养研究,美德乐展示了一系列专门为母乳妈妈定制的“助力生活方式”解决方案和产品,提供包括吸乳器、母乳哺喂、母乳收集、母乳管理、乳房护理、亲肤织物六大领域母乳喂养解决方案,在核心吸乳器产品线上也做了全面的升级,包括今年上半年刚刚上市的舒悦版吸乳器和即将上市的享韵智能双侧电动吸乳器。

在产品力上,全新升级的美德乐丝韵·翼舒悦版吸乳器,延续双韵律&双侧的完美结合,省时、高效、舒适,而享韵智能双侧电动吸乳器更是引领了新一代母乳喂养新体验,是市面上领先的智能USB充电并保持长续航能力的双边电动吸奶器,能满足90后千禧妈妈对于灵活多变向上成长的生活方式的需求。

此外,千禧妈妈消费观升级,从价格到价值导向、从买商品到买服务,且个性化需求明显,消费者追求细分。除了吸乳器等基础品类外,美德乐还进一步延伸产品线,先后引入了集团子品牌哺乐多哺乳文胸和美德乐自有品牌的一系列孕哺期织物产品,包括美德乐哺乳文胸、内裤、托腹带等,此外,还成功上市了玻璃储奶瓶、哺喂瓶、储奶袋等一些列母乳收集储存类产品,以满足妈妈在孕哺期全方位的需求。

回归本质,品牌的力量就是它能建立起人和品牌之间的共生、共创和共情力。美德乐不仅在产品品质上追求卓越,从货品端更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同时更能够从消费者的情感出发,全新品牌大片《千禧妈妈的自定义生活》,不仅是一次品牌与消费者的深层对话,更是一次高级的内容营销,激发消费者心灵上的共鸣,持久陪伴千禧妈妈一同成长,同时也进一步凸显了美德乐高端、年轻化的品牌气质。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