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贝因美战略调整效果初显,第三季度实现止损、扭亏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11日 16:53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贝因美(002570.SZ)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财报指出,第三季度,贝因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正数,在178万元到2378万元之间,与去年同期1943万元相比,从下降90%至增长22%左右。这也表示贝因美的战略调整效果初显,整体发展稳中向好。

贝因美战略调整效果初显,第三季度实现止损、扭亏

战略调整效果初显,第三季度实现止损、扭亏

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1月1日到2019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0.98亿到1.2亿元。而此前发布的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亿元。两者对比,第三季度事实上实现了止损扭亏,与今年二季度环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可见主营业务内在经营状况已经有实质性改善。

之前奶粉关注就曾指出,贝因美第二季度的亏损受到外部竞争环境的影响,新生婴儿出生数量、纯母乳喂养率等因素持续影响市场预期,乳铁蛋白等关键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诸多因素都使得上半年经营环境变得严峻复杂。

面对这一困境,贝因美在第三季度做出了许多战略调整,公告表示,第三季度公司管理层脚踏实地,战略性解决了乳铁蛋白供应问题,通过细分市场品类的突破,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的逆势增长,实现当季盈利。

一是控制成本,尤其是乳铁蛋白,为了解决上半年因乳铁蛋白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贝因美CEO包秀飞召集了全球乳铁供应商的联席会议,通过谈判锁定了未来乳铁的供应量和供应价格,同时公司在第三季度采取了降费增效等方式,综合毛利率趋于稳定,基本消除了重要潜亏因素;

二是在细分品类下功夫,如7月特配粉的上市、9月贝因美舒好敏儿童营养配方奶粉的上市、以及早前和bubs羊奶粉的合作,同时不断深化核心业务奶粉品类,如“粉爱”增长较快。这一布局正是响应包总所表示的“优化产品线,以奶粉、辅食为主营业务,不断深化核心业务奶粉品类,多业务线并行下,在不同的品类中打造爆款,同时在统一品类中也有不同功能性产品的排兵布阵”的产品战略。

三是继续贯彻“新零售”战略,派驻导购、线上线下打通,组织互动,加强对渠道的服务,有业内人士表示,贝因美新零售渠道占比不断提升,为营收的逆势增长发挥了关键作用。

持续发力高端细分市场

在此前,贝因美将公司全称由“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在名称上“去食品化”的同时,也扩大了经营范围。贝因美将此次更名解释为回归“育儿专家,亲子顾问”创业初心,在出生数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单个品牌和品类销售情况会明显下滑的背景下,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可见贝因美已将目光放在了整个婴童产业上。

此前在舒好敏的发布会上,贝因美也对母婴行业观察表示,“功能带动品类,品类带动品牌,这是贝因美新管理团队一直在坚持的产品策略,贝因美将从细分市场入手,用精准的营养配方和功能特性,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和痛点需求,持续发力专业领域的细分市场,从而带动整个品类的发展,继而努力成为各个细分市场的领导者。虽然每一个细分市场规模不大,但是叠加起来就是很了不起的市场。”从渠道上讲,“未来细分市场产品会在全渠道布局,并且将和其他产品如粉爱、辅食等一起,建立分层管理体系,形成市场销售立体攻势,跟更多的客户进行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和合作。”

从整体来看,贝因美目前在的经营战略调整已初见成效,利润增长也稳中向好,未来贝因美还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