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贝因美总经理称第三季度数据令人振奋 爱加奶粉2019年有望突破10亿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0月27日 10:40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10月24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告诉《五谷财经》等受邀媒体,贝因美马上就要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了,(第三季度)数据非常令人振奋,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都有非常不错的成绩。

贝因美总经理称第三季度数据令人振奋 爱加奶粉2019年有望突破10亿

在此之前,贝因美发布预告,2019年第三季度,贝因美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正数,在178万元到2378万元之间,与去年同期1943万元相比,下降90%至增长22%左右。

然而,根据包秀飞10月24日下午的表述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贝因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应该保持了一定增长态势。

贝因美方面此前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管理层脚踏实地,战略性解决了乳铁蛋白供应问题,通过细分市场品类的突破,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的逆势增长,实现当季盈利。

消费品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品牌”,贝因美旨在将“母婴第一品牌”的文化深深植入人心;尽管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用户获客难、周期短、三年迭代后须重新开发客户,但是品牌的口碑效应明显。

中原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尽管贝因美在广告投入方面非常谨慎,不做铺张,但是贝因美重口碑、轻排场,将投入重点放在消费者互动、客户俱乐部等性价比较高的领域,并获得了不错的粉丝效果。

2019年,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整体销量并未出现较大增长,但是,“小城镇”消费者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却继续呈现快速发展势头。

正如中原证券在研报中所言,国内三、四、五线城市的新增人口数量并没有下降,因此,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总量仍在增长。“贝因美的产品在三四线及其以下城市增长很快,市场份额显著提升。”

“我们研究消费者的潜在需求,所有的研发、所有的产品以及生产都是围绕着消费者,”包秀飞表示,未来奶粉企业应该以生产产品为核心,转变为以消费者为核心。

同时,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度抬高了行业准入门槛,国内外小奶粉企业已经陆续出局,这为大中型奶粉企业提供继续收割红利的空间和机遇。

另外,政策红利也是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证券机构认为,在产业政策的指导之下,外资奶粉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减少,而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却正在增加,未来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达到60%并不需要太久的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正在呈现高端化趋势,尤其是羊奶粉、有机奶粉、特配粉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细分领域。

2019年上半年,作为贝因美高端品牌,贝因美爱加(业界俗称“粉爱”)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30%,在同价位奶粉普遍低增的情况下实属不易。

中原证券认为,“粉爱”是贝因美致力于打造的奶粉大单品增长较快,2019年力争达到10亿元的销售规模。

据悉,贝因美的全渠道奶粉大体上分为“绿爱”(终端价格358元)、“粉爱”(终端价格328元)和“优选”(终端价格298元)。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粉爱”在销售结构中的占比接近30%,较上年同期高出6个百分点,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贝因美的产品结构。

据悉,线下母婴渠道仍是整体母婴快消品销售中的重要战场,在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更是占据着最主要的地位。

对此,贝因美方面表示,公司专注于促销员门店管理,通过业绩看板监控和数据分析等措施,定期分析效能,调整结构,实现促销员的合理投资;通过业务市场协理加强对促销员的日常管理和培训提升技能,在推广产品的同时传播品牌,持续提升单店效能和拉新能力,为线下生意的稳定和提升打下扎实基础,为中小门店拓展创造条件。“通过一系列努力,公司可控门店生意占比有效提升,生意更加健康可控。”

“我们(贝因美)希望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更好的产品,而我也有三年的目标,第一年(2018年)是保命,第二年(2019年)是活命,第三年(2020)则是使命,”包秀飞告诉《五谷财经》,从2020年开始践行使命,就是让贝因美成为一个很健康的上市公司。

美好景像、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