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君乐宝A2蛋白奶粉在电商渠道悄然上市!中国市场抢位战一触即发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1月26日 15:42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a2牛奶公司凭借一款A2奶粉打开中国市场,由于A2-β酪蛋白的独特性和稀缺性让a2奶粉迅速在中国蹿红,赚足了眼球和金钱。2019财年a2牛奶公司中国市场营收增长73.6%至4.057亿新西兰元。同时,根据电子商务咨询公司Smart Path的数据,2019年2月,中国市场对A2奶粉的需求同比增长了37%。

另外,目前中国婴幼儿奶粉存量市场规模的逐渐下滑,但消费升级下,奶粉行业呈现高端化及品类细分化趋势,A2蛋白品类是呈现较高增速的一个细分品类,吸引着越来越多庞大而资源充足的竞争对手来争抢A2奶粉这一细分市场,中国A2市场的抢位战一触即发。

君乐宝A2蛋白奶粉在电商渠道悄然上市!中国市场抢位战一触即发

近期,君乐宝A2蛋白奶粉在电商渠道悄然上市,从价格来看,这款“君乐宝至臻”奶粉3段400克规格售价150元/罐,如折合成800克常规装则售价可达300元/罐。这意味着,其将凭借这款新品跨入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行列。

事实上,众多内外资品牌都在进入这一赛道,如惠氏、雀巢、达能、美赞臣等。

早在2018年3月,惠氏就推出了含有A2蛋白的启赋Atwo(天赋蕴淳)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时还在准备配方注册的事项。2018年11月份,雀巢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首款A2蛋白妈妈奶粉;2019年4月,雀巢宣布旗下的澳大利亚能恩A2配方奶粉正式进入我国市场;2019年10月23日,再次推出全家概念的A2奶粉-雀巢怡运舒淳全脂营养奶粉。目前其A2奶粉目标人群范围已经涵盖了婴幼儿、妈妈、全家等多个概念。

2019年7月达能在中国大陆首发了牛栏牌(Cow&Gate)A2型β-酪蛋白系列奶粉,瞄准内地市场,主要销售渠道为跨境电商。

2019年10月15日,美赞臣在天猫官方海外旗舰店正式推出美赞臣A2蛋白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式加入到A2奶粉领域。

据了解,A2型蛋白并非“稀缺资源”,并非只有A2奶牛才生产A2型蛋白,事实上,水牛奶、牦牛奶、山羊奶、绵羊奶都是A2型蛋白奶,即便自然繁育的荷斯坦奶牛中也有30%是纯A2蛋白牛。但在高端细分趋势愈加明显的当下,A2蛋白的产品故事显然是比较好讲的,事实上以A2蛋白为卖点的a2牛奶公司在2019年确实实现了逆势增长,且是高速增长。

但目前除a2牛奶公司的a2至初奶粉外,其它乳企的A2奶粉销售渠道却备受限制,目前只能在跨境电商渠道进行销售,如何克服销售渠道限制成为其面临的考题。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各企业入局A2奶粉市场主要有两个直接原因,一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元化,二是目前各品牌在这一赛道的占位意义更大,“谁也不能保证A2奶粉一定带动收益增长,万一成功了呢?各家都在试。”

美好景像、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