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益生菌该怎么选择?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1月27日 17:29来源于:母婴视界
分享:

益生菌主要作用

1. 改善腹泻

饮食习惯不良会打破肠道菌群平衡,从而导致腹泻。补充益生菌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及恢复正常的肠道pH值,缓解腹泻症状。

2. 改善便秘

双歧杆菌将糖分解后生成乳酸和醋酸,使肠道呈酸性,抑制有害菌在肠道内的繁殖,促进肠道蠕动,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3. 改善消化不良

益生菌可以促进肠道消化酶的分泌,帮助人体消化、吸收。

4. 减轻抗生素的副作用

抗生素在杀灭细菌的同时,也会杀死体内的有益菌,从而打破菌群平衡,引起一系列继发症状。补充益生菌,可以帮助恢复体内菌群平衡。
注意:服用抗生素后,应间隔2小时以上服用益生菌为宜。

5. 缓解不耐乳糖症状

乳杆菌可帮助人体分解乳糖,缓解腹泻、胀气等不适症状,可与牛奶同食。

6. 增强人体免疫力

人体肠道内存在着非常发达的免疫系统。益生菌可以通过刺激肠道内的免疫机能,将过低或过高的免疫活性调节正常状态。益生菌的这种免疫调节作用,也有助于缓解过敏反应。

如何正确选择益生菌?

益生菌,简单地说,就是对人体只有益而无害的活菌。

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益生菌制剂,个个都在向宝爸妈招手,怎样才能挑到最适合的一款?

1、看菌株号
同一菌种不同的菌株,代表着不同的作用,如:

—— 乳酸杆菌属

● 鼠李糖乳酸杆菌属

——LGG株——治疗婴幼儿湿疹

——GR-1株——治疗女性阴道炎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要求添加的益生菌要精准到菌株而不是菌种。

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

序号菌种名称拉丁名称菌株号

1发酵乳杆菌Lactobacillus fermentumCECT5716

2短双歧杆菌Bifidobacterium breveM-16V

3罗伊氏乳杆菌Lactobacillus reuteriDSM17938

4嗜酸乳杆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NCFM

5动物双歧杆菌Bifidobacterium animalisBb-12

6乳双歧杆菌Bifidobacterium iactis

HN019、

Bi-07

7鼠李糖乳杆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LGG、

HN001

*仅限用于1岁以上幼儿的食品。

其它益生菌食品或保健食品可以只标注菌种。

2、看活菌数

益生菌分为活菌和死菌,死菌所起作用不如活菌明显。

我国规定,活菌类益生菌保健食品,在其保质期内的活菌数目不得低于 106 CFU / mL(g)。

3、看状态

粉末状的益生菌,大多是按宝宝的需求量设计,1次1包刚刚好,不用担心暴露在空气中失去活性。

4、看成分

益生元会给益生菌提供“食物”,是益生菌的养料。如果益生菌产品中额外含有益生元的产品,如FOS(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菊粉、乳果糖等,能增强益生菌的功效。

同时,要尽量注意制剂中不含奶、糖、麸质等添加物。

5、看厂家

如今,可以购买益生菌的渠道很多,宝爸妈要擦亮眼睛,药品要有“国药准字”、保健食品要有“小蓝帽”。

至于那些海淘产品,对中国宝宝不一定安全,建议谨慎选择。

益生菌,可以长期服用?

益生菌好处多,能长期服用?

目前,没有一种益生菌制剂可以长期服用,健康的宝宝也不需要额外补充。

如果宝宝有腹泻、便秘、消化不良、肠绞痛、湿疹等情况,可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适合、适量的益生菌制剂。

另外,使用抗生素治疗时,补充适当的益生菌,可帮助恢复肠道菌群平衡。

喝酸奶,就可以补充益生菌?

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是酸奶制作中一定要添加的两种菌。有些产品中还会添加其他菌种,这些一定会告诉消费者的,因为这样的酸奶成本也会比较高。

一定要注意,益生菌见效与否,关键要看所含菌的活性和数量,例如,想要通过酸奶改善便秘,服用足够多的活菌才有效。

母婴视界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