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伊利再出高端奶粉品牌——金领冠悠滋小羊强势入局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2月16日 14:35来源于:奶粉圈公众号
分享:

今年乳企不断在品牌、品类上加大布局,乳企竞争的下半场已经从多品牌延伸到了多品类的“肉搏战”。而以往只是作为小众品类的羊奶粉发展到今天,也成为了大部分母婴店的标配,并且从市场声量来看,羊奶粉品类的发展潜力巨大,进而羊奶粉市场正在成为伊利等大型乳企的竞技场。

伊利再出高端奶粉品牌——金领冠悠滋小羊强势入局

市场持续扩容,卡位百亿蓝海市场

回顾羊奶粉品类的发展史,在2008年以前,羊奶粉只是奶粉行业的一个边缘型补充品类。随着人们消费结构和需求的升级,加之2008年后奶粉市场格局生变,为羊奶粉品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并且2013年国家在《关于禁止以委托、贴牌、分装等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公告》中明确指出企业不得使用除牛、羊乳及其乳粉、乳成分制品(包括乳蛋白、乳糖等)以外的其他动物乳和乳制品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羊奶粉品类的市场地位获认可,其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有数据显示,2008年羊奶粉的市场销售额仅3亿元左右,到2014年已经达到35亿的销售规模,2015年羊奶粉的销售额已经突破50亿,预计2020年将突破100亿元。从2008年至今,羊奶粉的市场份额实现了逾30倍的增长,更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

尽管羊奶粉因差异化的营养优势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但从市面上的羊奶粉品牌来看,主流国货羊奶粉品牌相对较少,并且从营销创新、渠道耕耘、供应链打造再到品牌竞争力的表现都参差不齐。因此,要想进一步扩大羊奶粉市场版图,卡位百亿蓝海市场,就需要更多重磅玩家入局。

实力乳企入场,加速冲击第一阵营

但现阶段来看,受限于供应链、品牌力、渠道布局、团队服务等多方因素,能冲击第一阵营体量的羊奶粉品牌屈指可数,而要想实现市场扩容,就必须破除羊奶粉发展瓶颈,夯实产业端、深耕市场端,做大做强羊奶粉头部阵营。随着越来越多的主流乳企活跃在羊奶粉市场,这也为积蓄羊奶粉品类爆发的强劲势能营造了很好的市场氛围。

以伊利为例,笔者了解到今年进博会期间,伊利与13家全球战略伙伴进行签约,打造了“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进一步完善和保障了伊利的全球产业链布局;从市场地位来看,伊利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品牌号召力强。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借助大乳企的资本和资源优势,羊奶粉行业的市场蛋糕将会越做越大,迎来增量大机遇。业内普遍看好羊奶粉的成长性,伊利等实力玩家入局后羊奶粉市场从产业端、市场端、消费端都会形成长期利好。”

据新媒体统计,目前,已注册的羊奶粉品牌有90款,纯羊乳蛋白羊奶粉仅有38款,其中就有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值得一提的是,凭借伊利金领冠等主流国货羊奶粉品牌强大的品牌背书和丰富的上游资源,羊奶粉市场头部阵营将会逐渐显现,进入“头部”竞争时代。

从品类到品牌,开启羊奶粉新时代

虽然羊奶粉市场具备很好的品类细分化、高端化趋势,但随着羊奶粉市场的快速发展,产品和配方趋于同质化竞争成为了行业发展绕不开的硬伤。因此,要想在竞争中站稳脚跟,提升市场占有率,推动羊奶粉品牌的自主创新是构建乳企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之一。

显然,伊利早已成为了创新践行者,就如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所言:“面对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升级趋势,伊利始终秉持‘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在笔者看来,在伊利,创新不只是态度,更多的是行动,比如这次创新性推出的金领冠悠滋小羊,从奶源到配方营养等方面都呈现出了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优势。笔者了解到,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的“问世”是伊利17年来对母乳研究和探索的成果,极具“含金量”。

据悉,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是一款甄选荷兰奶源的纯羊乳蛋白羊奶粉,通过了欧洲、荷兰、中国三重检测;主打乳源二代OPO亲活羊乳配方,OPO中SN-2棕榈酸含量高达64.6%,并且还有添加益生菌,每100g悠滋小羊奶粉中含有4亿活性益生菌,开启了活性羊乳新时代。这样的配方组合能让营养亲活易吸收,宝宝成长更舒适。

此前,奶粉圈&奶粉智库对中国家庭羊奶粉消费现状进行了调研,统计分析了4346份有效问卷后发现:仅有9.11%的被调研者很了解羊奶粉,34.06%的比较了解羊奶粉,43.53%的一般了解,13.30%的被调研者不了解羊奶粉。由此可见,羊奶粉市场整体认知程度还不够,羊奶粉品类亟待诸如伊利金领冠等大品牌的破局,做好市场培育和消费者教育,释放更多的市场红利。

羊奶粉从品类到品牌的竞争不是“一家之争”,要想进一步助推羊奶粉市场的强势崛起,就需要伊利金领冠为代表的大品牌入局,助力羊奶粉市场进入规范化、标准化、品质化的高速发展阶段,实现乳企、消费者等的多方共赢。我们期待众多国货羊奶粉品牌能戮力同心,强强联合共同开启国货羊奶粉新时代,迎接羊奶粉品类发展的新曙光。

美好景像、奶粉圈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