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婴儿奶粉必须按照段位选择吗 选择婴儿奶粉需要看分段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3月07日 15:49来源于:中国常州网
分享:

从最近的私信中可以看出,不少宝妈在给宝宝选择奶粉的时候,经常能碰到像是宝宝奶粉的各种细节的问题,像是奶粉的分段问题,作为一名奶粉从业者,关于婴儿奶粉分段的细节下面就重点和大家分享一下。

婴儿奶粉必须按照段位选择吗 选择婴儿奶粉需要看分段吗

现在婴儿奶粉买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选择一下分段,像是给宝宝吃1段、2段还是3段等,许多妈妈不明白婴儿奶粉分段的意义在什么地方,其实简单的来说,婴儿奶粉分段是为了更好的满足宝宝不同年龄段的需求,不同奶粉的分段对于不同宝宝的月龄,不过不同奶粉分段也是不同的,像是专业国际母婴平台--国际妈咪APP上德国爱他美0--6个月就分成了pre段和1段,荷兰牛栏奶粉分为6个阶段等。

婴儿奶粉分段和开始的婴儿研发目的还是有关的婴儿奶粉领域研发的唯一目的就是最大程度的接近母乳,无论是奶粉的配方、颜色、温度、味道都在最大程度的接近母乳,而婴儿奶粉分段也是为了更好的和母乳接近。不同月龄婴儿成长需要的营养有所不同,母乳是可以自动调整匹配婴儿成长的营养所需,而婴儿奶粉则需要划分阶段调整配方才能匹配婴儿的营养所需。

简单点的理解就是配方奶是根据宝宝不同阶段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以及宝宝消化吸收能力配制的。随着宝宝消化吸收能力的改善以及对营养物质需要的变化,奶粉的成分也会有所改变。婴幼儿配方奶粉会根据宝宝适用年龄进行分段。

专家指出,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会发现母乳中的营养会随着喂养的时间逐渐减少。母乳的分泌过程跟孩子的生长过程是相符的,最初宝宝需要大量的营养成分,后来宝宝逐渐添加辅食等等,对母乳中的营养成分需求也减少。奶粉分段,其实是为了更好的模仿母乳。

事实上,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对营养的需求是不同的,奶粉分阶段正是为了满足宝宝的成长需求。建议家长给宝宝提供适龄的奶粉。

关于婴儿奶粉分段也存在不少误区,像是不少妈妈听说低阶段的奶粉有影响,想要给宝宝一直吃低阶段的奶粉?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们上面也提到过建议给宝宝选择适龄的奶粉。小段数的奶粉,在配方和营养上是满足小月龄宝宝的,可能营养分子更小,更易吸收消化,但不一定是更营养的。宝宝在换阶段的时候,可以短时间喝低龄段的奶粉,但不建议长期喝,长期喝阶段的奶粉容易造成宝宝营养不足哦。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小月龄宝宝是不能够喝高阶段奶粉的。小月龄的宝宝,肠胃发育不够完善,可能不能完全吸收高阶段奶粉中的营养元素,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或者腹泻,最好还是给宝宝选择符合月龄范围的奶粉阶段哦。

再者给宝宝奶粉换段数的时候,还是需要转奶的,转奶所注意的问题如下:

1、新阶段的奶粉要尽量避开早上空腹的第一餐或晚上临睡觉前最后一餐。

2、在转奶过程中,不易消化、未尝试的辅食不建议给宝宝添加。

3、宝宝生病、换牙期间不要转奶。

4、宝宝预防接种的前后十天内也不要转奶。

5、新旧奶粉要按比例逐步转换,不能换的太快,以免伤害宝宝娇嫩的肠胃。

6、转奶的时候最好有一个新旧阶段的奶粉混合使用的过渡期,让宝宝逐渐适应。

7、转奶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整个转奶的过程要历经一到两周的时间。

8、1岁前奶粉品牌最好不要频繁更换,每种配方奶粉都有相应的阶段奶粉,宝宝肠胃和消化系统没有发育好,各种奶粉配方不一样,同一品牌让宝宝更好适应。

婴儿奶粉的分段都是经过科学的研发得来的,妈妈们在给宝宝喝奶粉的时候,要按照奶粉分段来,选择适龄段的奶粉。

美好景像、中国常州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