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北欧多国核辐射超标进口奶粉还能不能吃 专家称目前对人体健康无害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7月02日 16:48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据多家媒体报道,从本月上旬开始,北欧多国有关部门检测到该地区的辐射水平出现了上升,然而迄今为止,导致这一异常状况的“罪魁祸首”仍然未知。

北欧多国核辐射超标进口奶粉还能不能吃  专家称目前对人体健康无害

据BBC新闻6月28日报道,上周,芬兰、挪威和瑞典三国的核安全机构表示,在空气中监测到了高于正常水平的放射性同位素。瑞典辐射安全局表示,他们在6月上旬就检测到“非常少量的放射性物质铯-134、铯-137、钴-60和钌-103”。芬兰的监测机构发现了同样的物质,而挪威的机构则发现了碘-131。

放射性同位素的可能来源区域示意图(红色阴影区域),包括俄罗斯西北部、芬兰、瑞典、丹麦及挪威的部分地区 图据《金融时报》

而众所周知,欧洲目前是中国奶粉市场的主要进口来源地。目前,海外在华注册备案奶粉生产工厂的国家主要有21个,欧洲就有15个国家。

上述此次核辐射异常的北欧国家里,丹麦、瑞典、芬兰在中国海关都备案注册了奶粉生产工厂,换言之,这三个国家都有销往中国市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如麦蔻乐冠,麦蔻乐享,蜜儿乐儿等。

这些奶粉还能吃吗?6月27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CTBTO)执行秘书拉西纳·泽尔博在推特上证实,该组织在斯德哥尔摩的监测站于本月22日、23日检测到在芬兰部分地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南部和北极地区,铯-134、铯-137及钌-103三种通常与核裂变有关的同位素“含量高于正常水平,但对人体健康无害”。

也就是说目前这些同位素的增加对食品不会产生影响,还远远不到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的影响。

当然对于孩子,还是要谨慎一些,万一北欧核辐射形势恶化,一旦奶粉受到核辐射污染呢?

美好景像、奶粉关注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