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秋季腹泻有哪些症状 秋季腹泻的宝宝要如何护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8月18日 10: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20年的夏季已经进入到末伏了,转眼间又要到换季的时候了,入秋后天气会逐渐转凉,秋季腹泻又要悄然来袭了。那秋季腹泻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其实秋季腹泻就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在每年秋季会处于高发期,所以称之为轮状病毒腹泻或者是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有哪些症状   秋季腹泻的宝宝要如何护理

秋季腹泻有哪些症状?

秋季腹泻(轮状病毒腹泻)大多发生在比较寒冷的秋冬季节,会通过粪口、呼吸道感染传播,也可能会通过水源感染。而且它的潜伏期大约是在24-48小时,发病是比较急的,前期的症状以发热、恶心、呕吐为主,一般会持续2-3天左右;后期是以腹泻为主,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腹泻的表现为清水样或者是蛋花汤样,每天会拉3-10次。

秋季腹泻如何护理?

接种轮状病毒疫苗

秋季腹泻(轮状病毒)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有效的预防秋季腹泻,目前国内上市的有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和口服五价重配轮状病毒活疫苗两种可以接种。

注意饮食

患有秋季腹泻(轮状病毒腹泻)的宝宝不能喝生水,家长也不要给宝宝嚼饭,饭前便后要及时用肥皂洗手,教育宝宝不要啃手指。

避免交叉感染

在秋冬季节,宝爸宝妈们要少带宝宝去公共场合,也要避免孩子去接触其他腹泻的宝宝,防止交叉感染。

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爸爸妈妈们也可以让宝宝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搭配饮食,提高免疫力,降低轮状病毒腹泻的感染几率。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