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a2全球奶粉营收增长33.8%,中国市场销售近51亿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22日 09:08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外资奶粉品牌竞争格局正发生巨变,a2奶粉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正赶超雅培、菲仕兰美素佳儿等巨头。

8月19日,a2 milk发布截止今年6月30日的2020财年财报,数据显示,a2 milk营业收入17.3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32.8%;税后净利润为3.858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34.1%。

a2全球奶粉营收增长33.8%,中国市场销售近51亿

作为澳洲最主要的“网红”奶粉品牌,a2奶粉在华销售增幅目前远高于传统的5大外资奶粉巨头,凭借目前的速度,2021财年,该公司将会跻身中国奶粉十大品牌之列。对之前的前十大品牌来说,a2奶粉是值得研究的对手。

a2 milk财报显示,2020财年,作为业绩最主要部分的婴幼儿奶粉销售额为14.2亿新西兰元,增长33.8%。这一板块占到该公司营收的82.8%。

a2全球奶粉营收增长33.8%,中国市场销售近51亿

作为澳洲网购奶粉第一品牌,a2milk自在中国市场出道以来,a2蛋白奶粉一直是关注的焦点,也是该公司业绩的当家主角。

2020财年,a2公司首次将其奶粉业务明确列出三大块,中文标签版本、跨境电商板块和澳新业务板块。

根据财报资料,a2公司中文标签婴幼儿奶粉销售额为3.377亿新西兰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25%。该公司透露,业绩增长来源线下门店的快速扩充,目前该公司在华市场线下母婴门店增至约1.91万家。

a2全球奶粉营收增长33.8%,中国市场销售近51亿

第二块为澳新市场,财报显示,澳新市场婴幼儿奶粉销售额为7.45亿新元。

记者注意到,a2首次公布了跨境电商渠道的销售规模,2020财年,通过各大电商平台a2奶粉销售额为3.411亿新元,同比增长40.31%。在a2奶粉在华销售的中文标签、跨境电商、私人代购渠道等三大渠道中,目前看业绩各占1/3。

可以明确地看到,通过中文版和跨境电商渠道在华销售奶粉规模为6.788亿新元,占该公司奶粉销售额的48%。根据之前的介绍,a2奶粉通过直接和间接渠道在华销售额占到其奶粉销售额的近80%。根据此计算,约为11.36亿新元,折合人民币(汇率4.52:1)约为51亿元。

对于中国市场业绩的未来发展,a2公司比较乐观。在中国,“仍然专注于加强我们在婴幼儿营养品市场的地位,我们相信我们在该市场的增长空间依旧可观”。A2公司表示,在品牌、活动和人员方面的投资带动了销售的强劲增长,尤其是中文标签婴幼儿配方奶粉a2至初,该产品目前已占我们婴幼儿配方奶粉总业务的24%。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