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常见的3个肠道问题 家长了解这些就可以从容应对啦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25日 15: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吃的好,才能长得好!但是,如果肠胃不消化,肠道有问题,吃的好,也不一定能够长得好!所以,要吃好,也要看肠道好不好才行。宝宝常见的3个肠道问题,家长提前知晓,后面就可以从容应对啦。

宝宝常见的3个肠道问题  家长了解这些就可以从容应对啦

肠胃胀气

3个月内的宝宝表现出:哭闹不安,蹬腿,面色涨红,腹部突起,轻轻拍会有打鼓一样的声音。有可能就是肠胃胀气

3个月以上的宝宝表现出:哭闹,打嗝或者一直放屁,严重情况下会有睡眠障碍。

出现肠胃胀气的主要原因:

喂养不当,造成宝宝吸入了大量的空气;吃了凉性的食物或者肚子着凉;吃了易胀气的食物造成的。

所以,家长在冲泡奶粉要避免上下摇晃;按时喂奶,不要拖;辅食喂养要严格按照月龄来,少吃容易胀气的食物。

便秘

排便干燥、长时间未排便,排便嗯哼、费劲。这是便秘的表现,只要你善于观察宝宝,很容易发现问题。

出现便秘的主要原因:

处于肠胃功能发育阶段,纤维以及液体不足,就会发生便秘问题;没有辅助宝宝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先天性发育异常问题。

所以,家长需要调整冲泡奶粉的方式,奶粉需要按照月龄,并非浓稠就好;食物中添加膳食纤维;养成比较好的排便习惯同样很重要。

腹泻

宝宝排便次数比较多,比较的松散或者出现了蛋花便等。

出现腹泻的主要原因:

感染性腹泻,轮状病毒感染;乳蛋白过敏,母乳或奶粉蛋白过敏;抗生素诱发的过敏等。

出现此类问题,家长需要提升孩子的免疫力;排除过敏原。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