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贝因美业绩持续向好 欲借定增加码超高端市场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26日 16:44来源于:财联社
分享:

8月25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半年报,显示业绩仍维持回暖趋势。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14.87亿元,同比增长14.78%,其中,归属净利润4289.6万元,同比翻番。

贝因美业绩持续向好 欲借定增加码超高端市场

贝因美董秘金志强表示公司对下半年业绩也保持乐观预期,他将当前营收结构概括为“一枝独秀同时多点开花”,其中,高端大单品“爱加”表现亮眼,带动整个奶粉实现增长,特配粉和奶基营养品等小体量产品,凭借较快的发展速度,也具备一定潜力。
半年报显示,奶粉在贝因美整体营收中仍占绝对主导地位,其中,又以“爱加”产品的营收贡献最大。报告期,奶粉产品贡献了超9成营收,同比增长16.10%,“爱加”产品营收增速超平均水平,达到20.57%。

贝因美业绩持续向好 欲借定增加码超高端市场

在披露半年报同时,贝因美还发布了规模不超12亿元的定增方案。贝因美此前曾公开表示在恒天然逐步退出的情况下,公司可能会引入新战投。因此,本次定增方案披露后也引发部分投资者对战投的关注。但金志强表示,本次定增主要系开拓新项目,与战投无关,后者属于重大事项目前也无法透露时间范围。

本次定增方案中,贝因美共提出了包括补充3.3亿流动资金在内的共计5个项目。其中,主要看点为,通过打造数据中台和终端赋能等项目构建营销体系,从而带动整体产品销售。金志强表示:“这样能把消费者的需求抓住,形成我们的数据资产,反馈到数据中台后,会有消费者画像,我们的数字化工厂再针对这些消费者画像开发适当产品,这几个项目实际是打通的闭环。”金志强表示。

在营销体系之外,贝因美也计划借助定增开拓婴配羊奶粉、婴配有机奶粉等新品类进入超高端市场。金志强称布局这类产品基本已成为公司及竞争对手的共识,仅就公司自身定位而言,产品结构必须齐全,也意味着势必要开拓超高端产品,弥补空白。据悉,目前行业公认超高端婴配粉单罐价格在400元以上,贝因美主打的“爱加”单罐售价约在300元左右,后者属于高端婴配粉。

对于婴配羊奶粉、婴配有机奶粉两类新产品在原料供应链端是否会带来新的挑战,金志强回应称原料供应确实有难度,有机奶粉的原料基本需要全进口,国内目前还难以做到,羊奶粉的奶源也较为稀缺。他表示,公司当前策略是先与国外羊奶粉厂商合作,代销后者的产品,随着定增落地,双方合作再逐步深入。至于如何开展有机奶粉业务,金志强表示也在与合作伙伴沟通。

财联社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