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母婴慎用!含妈咪宝宝、一品佳儿在内4款生活用纸产品抽检不合格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04日 09:00来源于:南方都市报
分享:

日前,电商平台上出现的“散装卫生巾”产品的质量问题引发全国网民的关注,那么市面上以卫生巾为代表的生活用纸产品质量情况如何呢?

8月2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19年度生活用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经检验,发现4款产品不合格。

母婴慎用!含妈咪宝宝、一品佳儿在内4款生活用纸产品抽检不合格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生产者停止生产、销售同一监督总体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售出产品予以限期改正并主动公布相关信息,并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同型号产品等,做好一系列后处理工作。

1

飘合纸业一批次纸巾 检出禁用荧光增白剂

抽查结果显示,4批次不合格生活用纸包含两批次纸餐巾。具体而言,一批次标称汕头市金平区飘合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欧帕玲珑系列纸餐巾,检出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项目不合格。

据悉,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项目主要考核生活用纸中是否存在违规添加荧光增白剂的情况。该项目不合格,代表添加了荧光增白剂,该物质不易被人体分解、排出,易在体内堆积造成细胞无法正常生长发育。

公开资料显示,汕头市金平区飘合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活用纸企业,旗下拥有“波斯猫、飘合、欧帕、美琦”等多个品牌,其中作为核心品牌的“波斯猫”在2010年被评为广东省商标。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南都记者致电公司官网热线,但电话一直显示无法接通。

2

“一品佳儿”婴儿专用面纸

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物理强度不过关

另一批次标称香港一品佳儿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品佳儿婴儿专用纸巾(抽式面纸),检出纵向湿抗张强度、细菌菌落总数两个项目不合格。

纵向湿抗张强度项目主要考核纸制品的物理强度。该项目不合格,纸张浸水易烂或在使用中纸张易产生掉毛、掉粉的情况,影响使用性能。而细菌菌落总数项目主要考核生活用纸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和卫生状况。该项目不合格将增加危害人体健康的几率,可能引起腹泻、损伤肝脏等身体器官的情况。

3

两批次卫生巾/纸尿裤不合格

千惠、妈咪宝宝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抽查结果还显示两批次卫生巾/纸尿裤不合格,包括一批次“千惠夜用网面护翼卫生巾”和一批次“妈咪宝宝妇婴两用巾”(图形商标“嘉美诗”),分别检出渗入量、渗透性能(滑渗量)不合格。

母婴慎用!含妈咪宝宝、一品佳儿在内4款生活用纸产品抽检不合格

“妈咪宝宝妇婴两用巾”

据悉,渗透性项目不合格,产品就失去了使用价值,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漏液现象。而渗透机能(滑渗量)项目主要是考核产品表面的亲液性,该项目不合格,尿液从纸尿裤(片、垫)的表面流过时只沿其表面流淌而不被吸入,使用过程中会发生漏液现象以致无法保持皮肤的干爽。

这不是妈咪宝宝品牌第一次上榜。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3月该司生产销售以不合格的妈咪宝宝妇婴两用巾(婴儿纸尿裤)冒充合格产品,被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的妈咪宝宝妇婴两用巾(婴儿纸尿裤),并没收违法所得2430元、罚款36000元。

南方都市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